489. 趁机捞一笔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讪笑一阵之后,于奇正突然想到了一件正事:既然秦氏集团能在那边赚钱这么快,能不能把这些方法用到镇南县这边?到时候哥们也在这边搞个“于氏集团”,狠狠的发一笔。不仅我自己能发财,还能让这边的人也和那边秦氏集团的员工一样安居乐业,简直是一举两得的美事。我怎么这么聪明啊!

    看见白眼狼脸上越来越贱的笑,秦晓鸾就火了:这混蛋肯定是在想干什么坏事!能是啥?肯定是在打老娘的主意,说不定都已经yy到了洞房那一步呢!不,不是说不定,肯定就是。不然怎么会笑得这么邪恶呢?

    正准备把他怒骂一顿就走时,于奇正站起身长身而揖:“秦班主,在下代镇南县的乡亲们谢谢您了。”

    秦晓鸾大惑不解,这白眼狼又要干啥?

    于奇正开始讲起镇南县的情况起来。说到动情处,声泪俱下。讲完之后提出请求,能不能把秦氏集团的成功经验传授一下,让镇南县的百姓也过上好日子。

    秦晓鸾感觉自己完全不认识他了。

    于奇正说的这一番话,每个字每句话都闪烁着“人文主义关怀”的神圣光辉。

    难道这半年不见,他从那时候的一个混子,就脱胎换骨成了个忧国忧民的好官?

    经过战场的生死搏杀,看到百姓的痛苦,人格得以升华,这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自己到这边的所见所闻,确实这里百姓过得苦啊。先不管这么多,总之能让百姓们过上好日子的事,自己能做到的肯定会做。

    想了好一阵之后,秦晓鸾才说道:“经济发展不可一概而论,要因时因地制宜。秦氏集团能快速扩展,是建立在当地经济繁华的基础上的。别的不说,当时承建荆州城就是一个很大的契机。在这边就不太可能。”

    于奇正笑道:“有的有的,现在就有个关口和一个寺庙要建,我这里也有百来号人。”

    看到他这个笑容,秦晓鸾终于完全明白了:这个狗东西是想趁机捞一笔啊!

    看着秦晓鸾渐渐瞪大的眼珠,于奇正赶紧解释那个寺庙是国家拨款,但那个关隘确实自己私人出钱修建的。

    秦晓鸾心里还是不太相信,沐儿抢着说道:“真的真的,县里没钱,现在修的那个关隘就是主人自己拿的钱出来的。”

    沐儿说的话秦晓鸾是信得过的,不过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哪来的钱?”

    这半年他都在外面,而且已经当大官了,不可能找家里要钱。如果说是来这里之后通知家里那边,也绝对没那么快。再说了,就凭他这德行,秦晓鸾是不太相信他一下子变“善财童子”的。

    于奇正嘿嘿一笑:“也没啥,就前段时间卖了字画出去换了点钱。”

    秦晓鸾怒道:“又是抢的,贪污了没上交?”

    于奇正急忙辩解:“怎么可能?再说了他们蛮族也没字画,我去哪抢嘛?”

    秦晓鸾想了想,好像也是这么个道理啊,可他从哪来的字画呢?

    沐儿笑着解释:“您还不知道吧?主人的字可值钱了,一千两银子一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