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做一个选择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于奇正继续说道:“我在想啊,名山大庙都是修建在山上的。清净,比较适合修行。您觉得呢?”

    迦叶大师说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飞鹰军中皆传言,于帅是天上星宿下凡。就算原本是一块普通地点,被您金手指一点,自然是有了灵气。”

    嘿嘿,老光头,自己送到套子里来,那哥们就不客气了。

    于奇正做出一副义不容辞的样子说道:“行,那我明天早上就去转一圈,找个好地方。”

    “对了于帅,”严夕说道:“还有一件事下官正准备去请示您。”

    于奇正急忙单膝跪下:“明府您又忘了,我是您下级啊。您有何事,直接吩咐卑职就可以了。”

    这可把严夕吓了个魂飞魄散,当即也跪了下去:“于帅,下官哪里做得不对的您尽管说。我改,马上改。”

    于奇正欲哭无泪,只能去扶严夕,自己也站了起来:“明府,这上下有别,您让我怎么做嘛?”

    严夕也是一脸无奈,心想这话你问我,我问谁去啊?

    迦叶大师咳了咳,出来打了个圆场:“老衲以为,二位不如以兄弟相称为宜。”

    严夕喜上眉梢,恨不得立马上去抱住迦叶大师耳朵光头亲两口,这老和尚实在是太有爱了!

    于奇正也觉得这个不错,当即笑着说道:“严兄适才说有什么事?”

    严夕答道:“哦,我是在说,现在滇西这边的土匪都已平定,关隘是否不需要建了?”

    他说这话也是个好心。建关隘都是花的于奇正私人的钱,现在能省就省。

    于奇正想了一会之后才回答道:“还是继续吧。”

    说这话,也是在“亏点钱”还是“伤脑筋”中做的一个选择。

    这几天来,因为修建关隘,牢房里面都空了,终于解决了前段时间天天抓人的苦恼。要是把这活一停下来,恐怕又得天天忙得焦头烂额了。

    原先那些手脚不干净之类的人也算过账啊。

    比如你去偷了一只鸡,被抓住之后就得坐牢。如果你不想蹲牢里十天,就得去工地上干三天左右的活。

    可是,只要在工地上干一天活,能领到买两只鸡的钱。三天就是六只鸡。

    犯罪成本太高,不划算,所以没谁给自己找事了。

    实际上,大部分人就是因为没什么事做又没有生活来源,于是才去偷偷摸摸之类。有了收入,谁还去做那种不要脸的事呢?

    于奇正想了一下,马上茶马公司就会开始收购茶叶药材。这样的话,本地人又有了一份收入来源,到时候就会稳定下来了。

    反正那些银钱也是“不义之财”,用了就用了吧。

    迦叶大师双掌合十:“大仁大义,善哉善哉。”

    严夕看迦叶这个样子,于是想了一会才恍然大悟。

    于奇正现在在这里,那自然是没问题。可他现在被贬官只不过是一时落难,将来总会再升上去的。等他走了之后,再有土匪出现了怎么办呢?

    好吧,就算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再出现土匪,一百年后呢?二百年后呢?

    有了这个关隘,镇南县以后就多了一道屏障,子子孙孙都有个安定祥和的环境啊。

    什么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