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 三个月成交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于奇正急了:“三个月,不能再低了,再低这生意就谈不成了!”

    秦晓鸾简直是无语了,我这谈的什么个生意啊?

    最后,双方还是以三个月成交了。

    于奇正立马就把鼻涕眼泪擦干,嘻嘻笑了起来:“那咱们现在该干嘛?”

    “姓于的,你再这么轻薄,我马上就走!”秦晓鸾急眼了。

    于奇正赶紧收起笑容:“没,我真没!我是真的在问接下来应该怎么安排。”

    秦晓鸾这才顺了一点气,坐下来说了起来。

    对镇南县来说,第一步是让大家能有收入。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很快就能做到这一点。

    指的注意的是,很多时候“钱”不一定能等于“粮”。

    镇南县本身在农业生产上没有优势,那么吃的粮食就必须外购。即便是将来路修通了,也还是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不法粮商把粮食高价转卖到这边来。

    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有一个稳定的采购渠道。

    秦晓鸾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建立起一个大的本地粮仓。

    从天府之国采购稻谷和豆类进来,丰年时大力开展粮食深加工。比如米粉米线、豆腐全流程制品,以及豆芽等等。等秦氏集团压榨豆油研发成功,就可以在这边同步开设炼油基地,供应给西南周边的地区。

    根据秦晓鸾的设计,建立起来的粮仓要能储存供本县百姓三年所需。让粮仓起到储存和调节作用。

    丰年时,大力开展粮食深加工产业;荒年收不到粮食时,也可以依靠存粮渡过难关。

    于奇正听得眼睛都直了,最后忍不住赞道:“晓鸾呀,咱们大仪朝真应该让你去当宰相啊。”

    秦晓鸾白了他一眼,因为感觉到他这是发自内心的称赞,也就没有纠结于他又叫自己闺名的事了。

    沐儿也叹息道:“可惜啊,咱们都是女人。不然的话,晓鸾姐真的可以去做宰相的。”

    乌兰丽娅不服地说道:“女的怎么了?以前我们乌兰族一直都是女王呢。”

    几天后。

    茶马公司的西行先遣队派人回来报告了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谁都想不到三只脚这个匪类,居然是一个天生的商人。

    出发没多远,就想出了一个“先遣队的先遣队”的点子。

    他从队伍中派出了两个队员,直接骑着快马先行过去吐蕃那边去接洽。

    两人刚进吐蕃境内,就非常轻松地找到了买家。先遣队带的这部分茶叶还不够卖给一个大买家的。

    于是其中一人继续在附近区域找买家,另外一人赶回队伍报告消息。

    三只脚得到消息后,立即又派了一个人赶回镇南县来,要茶马公司这边赶紧调集第二批茶叶送过去。

    听到这个消息,于奇正自然是大喜过望。

    其实在此之前,这都还是一个设想,现在算是真正的成为了现实。

    于奇正非常重视此事,立即亲自跑到收购点,安排人把这几天收到的茶叶往那边送。

    秦晓鸾马上提醒他,得立即加快茶马市场的建设,不然到时候从那边来的马匹没有地方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