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答案很重要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秦晓鸾决定直接进入主题:“你觉得你适合当官吗?”

    于奇正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也直接回答:“我觉得我是最不适合当官的一个人。”

    说完这句话之后,生怕秦晓鸾不相信,赶紧解释道:“其实晓鸾我和你说实话吧,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搞成现在这样的。我根本就不是别人想象中的那么厉害,这次能贬我的官说实在的我心里很开心。”

    秦晓鸾深深凝视着他的眼睛,缓缓说道:“我相信。”

    这话并没有说谎。虽然不知道他们战场上的具体情况,但秦晓鸾知道于奇正根本就不是那块材料。

    当初她也怀疑过这家伙是不是在装,但这段时间在一起两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她完全不这么认为。

    要说于奇正耍一次两次小聪明有可能,但他根本就不是那种有很强的总控能力的人。

    把战争的每一个环节每一步都计算好,也就是所谓的“运筹于帷幄之中”,这是他所不具备的能力。

    听到这话,于奇正真的差点哭了出来。

    接着就像是爆豆子一样,把他每一步是怎么想的,最后成了什么样子全部说了一遍。

    说完之后,他感到一种无比的畅快。这些话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事实上他也试过,可是就算是自以为和自己比较同类的王忠宝,也只认为他在扮猪吃老虎。

    说这些话的时候,于奇正就感觉自己是一个受了委屈但是说不出来的小孩,终于有个大人肯听他而且相信他所说的。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秦晓鸾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想法和他说了。

    你和李经不同,他没得选择而且,他天生就是那个圈子里的人。而你,现在还有选择的机会。对你来说,最好是远离那个圈子。但是,假如你一旦成了驸马,就再没有离开的机会了。

    我不是不喜欢李墨宁,也不是出于嫉妒,只是告诉你这么一个客观事实。

    “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于奇正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可是,这由不得我啊。”

    秦晓鸾仰起头,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确实,人生有时候是由不得自己的。但这件事并不是这样,因为她已经帮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娶了沐儿和丽娅。”秦晓鸾望着于奇正的眼睛说道。

    “啊?”于奇正一下子怔住了。

    刚才秦晓鸾说那些话的时候,于奇正心里多多少少认为,她说这话除了为自己好之外,也是在暗示他们之间的关系。

    如果真的当上驸马,切不说能不能纳妾,即便是能娶她也不可能做正房夫人。

    万万没想到,她居然说出了这么一番话。

    难道绕了这么一个圈子,实际上是要拒绝自己吗?

    秦晓鸾继续解释了起来。

    你现在如果真想彻底消除被招驸马的可能,最好的办法就是“已婚”。

    因为皇家是不可能让金枝玉叶的公主嫁给一个已婚男人的。

    沐儿和丽娅事实上已经是你的人了,也该给她们一个名份。

    于奇正紧绷着脸,问出了这么一句话:“谁大谁小?”

    其实他这话里面是有个潜在问句,这个答案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