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熊超截机密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乌兰族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几十年前被其它几个部族联合起来打败,族人全部散落各地沦为奴隶,王室成员也不知去向。

    与其他部落不同的是,乌兰族的王位从来都是女子来继承。也就是说,他们的最高领袖是女王。

    这看似与河西城防关系不大,但熊超从这份消息的等级中,推断出事情非比寻常。

    据被俘虏的奸细交代,这个消息是要送给一个代号“鹰眼”的人。他对这个鹰眼的真实身份什么的也都不知道,只是知道鹰眼是蛮族埋藏在汉人中等级最高的奸细。

    乌兰族只是一个破败了的部落,为什么蛮族要把乌兰丽娅的身份作为高度机密送到京城,他们要干什么?

    熊超想到了一个可能,而且也只有这个可能——这是蛮族人的反间计!

    乌兰族人以及打草谷抓的那些俘虏自愿成为于奇正奴隶的事情,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乌兰丽娅和于奇正的关系,在飞鹰铁甲的高级军官中算不上什么秘密。

    一旦这件事传到京城,被有心人所利用,就极有可能给于帅带上“里通外族”、“心怀不轨”的帽子。

    到时候,蒙在鼓中的于帅一定会被这些奸人暗算!

    但是这事熊超还不能往上报。

    原因很简单。

    对蛮族人来说,是通过什么途径把这个消息传到汉人皇帝耳中的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皇帝得到这个消息并查实后,于奇正恐怕就有嘴都辩不清了。

    熊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好在他带的几个亲兵全部都是于郎部曲,于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大家商量。

    终于,其中有一个亲兵想出了一个办法。

    几人当场就把抓到的那个奸细灭了口,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回了城。

    第二天这个亲兵就因为严重违反军纪,被熊超施以鞭刑之后,当众宣布剥其军籍,驱逐出队。

    这个亲兵满腹怨言,甚至不等伤好,就整理好行囊回精忠县。

    为了避免被人怀疑,他不敢直接来镇南县。原本打算的是在京城找到迦叶大师,让他去传递这个消息。

    可是到了京城时,迦叶大师已经走了。

    这个亲兵就是当时出主意的那个,头脑非常灵活。他能想到蛮族人如果发现消息没传到京城,一定会再派人来做这件事,所以现在时间非常紧急。

    正当他准备冒险自己过来时,收到了王忠宝要来的消息,于是王忠宝出发的当天夜里偷偷摸到他下榻处,把这个情况说明之后,就回精忠县了。

    本来王忠宝就准备和于奇正说这件事,没想到于奇正居然先提出了要娶乌兰丽娅的事。

    听完他说的之后,于奇正也是吓得嘴唇都是白的,当即把乌兰丽娅叫了过来。

    “丽娅,你和我说实话,你是不是乌兰族的公主?”于奇正直截了当地问道。

    “是呀,主人你怎么知道的呀?”乌兰丽娅回答。

    于奇正额头大颗大颗的汗水落了下来:“你怎么不早和我说?”

    乌兰丽娅幽幽地叹了一口气:“乌兰族已经败亡了,我还很小的时候就是奴隶了。现在上神眷顾,让丽娅能成为你的女人。要不是你现在说起,我都根本不记得这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