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择黄道吉日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曾庆福试探着问道:“少詹事,是不是这些菜不合胃口?您想吃什么,我现在再去炒两个菜吧。”

    “不不不,”于奇正急忙阻止:“是我的问题。曾御厨的手艺那还有什么话说?要是开个饭馆的话,那不得每天门槛都被踩破啊?”

    见他不像前几天完全不说话,曾庆福也就壮着胆子多引他说几句话:“那要不咱们就开个饭馆,我天天炒菜,少詹事负责收钱怎么样?”

    众人都笑了起来,于奇正也露出了这段时间来的第一个笑容,说道:“好啊好啊”。

    他们在说笑话,但秦晓鸾却心里猛地一动。

    在心灵受到创伤的时候,忙碌是一副非常好的解药。至少,能够缓解痛苦。

    这段时间县里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作奸犯科的事情出现,而且严夕也不敢来打扰于奇正。

    营造和茶马公司的事情都进行得很顺利,他也没心思去管。如果现在找一件很具体的事让他去做,情况一定会好很多。

    在这种情况下,开个饭馆是个很合适的选择。一来饭馆比较忙碌,而来接触说话的人比较多。

    这么一想,当即说道:“君子无戏言,说到就要做到。就这么干,明天就调人过来建饭馆。”

    于奇正无奈地耸了耸肩。不过也无所谓了,你们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呗。

    于是开饭馆的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晚饭过后,王忠宝神秘兮兮地把于奇正拉到一边,小声说道:“要不咱哥两今晚出去喝两杯?”

    看到他那挤眉弄眼的样子,于奇正立马反应了过来。这个老色批肯定是又想上青楼了。

    其实也没错,王忠宝见他今天情绪稍微好一点了,还真是想趁机带他出去散散心。

    “你想得美!”于奇正点了一下王忠宝的鼻子说道:“我告诉你吧,咱们这里根本就没那玩意。”

    这话倒不是骗王忠宝,镇南县地处偏僻又比较穷不说,这里的少数民族又挺开放,所以在中原大行其道的青楼还真没有。

    看着王忠宝的苦瓜脸,于奇正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让这个太监去开个青楼,哈哈哈哈哈……

    见于奇正突然开心的笑了起来,王忠宝觉得莫名其妙。

    于奇正说道:“宝哥,我告诉你个好办法。既然这里没有,那不如干脆咱自己开一个。到时候你想什么时候去喝酒就什么时候去喝酒,还不带要钱的。”

    王忠宝差点栽倒在地。

    不过看着于奇正的笑容,只要能让他开心起来,开就开呗。无非也就是去中原找些烟花女子过来,多大个事啊。

    于是乎,这事也定了下来。

    就在这时,派回老家的人回来了。带回来的消息,自然是于财主夫妇同意了儿子的亲事。

    同时,去精忠县提亲的人也回来了。张家听到之后,全家张灯结彩,又准备了满满三大车的嫁妆。

    这本来是喜事,但仍不免想起了乌兰丽娅,于奇正心里不由得又是一阵难受。

    不过难受归难受,这婚事还是要尽快,不然招驸马那个隐患始终排除不了。只能强忍着心里的酸楚,让人去择黄道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