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抓不到活口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于奇正急忙问道:“怎么了?”

    沐儿说道:“从他们到目前的行动来看,这一切都是早就精心谋划好的。”

    于奇正点点头:“没错。”

    沐儿继续说道:“不管这些人是出于什么目的抓的晓鸾姐,但他们目的地肯定是交趾!也就是说,不管往北还是往西走,都很有可能是障眼法,他们真正的方向应该是南面。”

    于奇正勒住马头,沐儿说的很有道理。

    那么现在看来,歹徒有可能选择的是两种方案。

    第一种就是先往西面走一段路,再折而向南。

    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这一批人也是疑兵,掩护带着秦晓鸾的同伙向南逃窜。

    “张宠!”于奇正叫道:“你带一队人,现在就赶往州府南边的双柏县去查!”

    张宠立即听令,带了一小队人,快马加鞭朝双柏县跑去。

    而于奇正等人则匆匆赶往秦臧县。

    还没到县城,就遇到了秦臧县往州府报信的衙役。

    双柏县也是地广人稀之处,并没有官兵驻扎,县里也就二十来个衙役。

    今天收到州府的协查通报后,当即查了起来。结果很快就查出来了,今天上午有七、八个交趾人穿过县城继续向西边走了。

    县令立即就派出所有衙役追了过去。两个时辰前,终于在县城西边与昆州交界处追上了。

    万万想不到,这伙歹徒不仅穷凶极恶,而且武艺高强,竟公然对县里的官差动手。

    一番激战之后,县里衙役死伤参半,幸存的衙役只能逃回秦臧县,马上向州府报告,请派官兵支援。

    于奇正等人一听,赶紧朝着昆州方向奔去。

    次日凌晨,终于追上了这伙人。

    这次过来于郎部曲和招安的土匪全都上阵了,加起来有三百多人。

    让他们万万想不到的是,前面那伙人看到了于奇正他们的阵势,居然内讧起来。

    其实也不是内讧,而是两个头目模样的人把其他人全部都杀死了。

    等于奇正他们靠近的时候,这两个头目模样的家伙居然嘿嘿笑了起来。

    其中一个笑得更是猖狂,用不利落的汉语说道:“抓不到活口的。”

    丁武和沐儿赶紧冲上去。

    可是还不等他们近身,最后这两个家伙口鼻之中就流出了黑血,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两人急忙四下察看,除了这两个头目是服了见血封喉的毒药当场断气之外,其他人都是致命伤,根本就没得救了。

    众人不由得一阵心寒。

    这些家伙对自己都这么心狠手辣,秦晓鸾落到他们手里,实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于奇正阴沉着脸,命丁武他们再仔细查看尸体,看能不能有所发现。

    查了一阵之后,丁武板着脸说道:“这些人早有准备,没有留下任何可证明身份的资料。”

    “那就是说,他们这些人也是故布疑阵,应该是另外有人胁裹着晓鸾直接朝南边去了。”于奇正马上做出了判断:“走!去双柏县。”

    一群人也顾不上已经奔波了一天一夜,调转马头朝双柏县跑去。

    还没跑到双柏县,就遇到了张宠那一队派回来报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