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真不怪张宠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一群人连夜赶到了双柏县城。于奇正还待再追,被丁武拉住了:“爷,马跑不动了。”

    于奇正急得像个热锅上的蚂蚁,但他们出来到现在,已经一天一夜还有多,除了他、沐儿和丁武的之外,其它马力早就跟不上了。

    沐儿也过来劝道:“张宠他们已经过去,只要和前面州县一说,应该是能堵上的。”

    双柏县再往前走,就出了州境,进入了玉溪州。过了玉溪州之后,还要过红河州,方可进入交趾范围。

    于奇正点点头,只能让大家暂歇。

    两个时辰之后,张宠又派人传回了消息。

    这次是个非常不好的消息。

    张宠直接找到了玉溪州刺史,把整件事情说了个清楚。

    玉溪州刺史唐尚冷哼一声:“我怎么不知道本朝有个什么冠军侯啊?”

    张宠急道:“飞鹰铁甲的于帅啊。”

    “胡言乱语!”唐尚斥道:“就本官所知,当下飞鹰铁甲的统帅乃英国公世子徐高材是也,哪来什么于帅?”

    张宠一下愣住了,还试图解释:“是以前的……”

    唐尚从鼻孔中冷哼一声,打断他的话说道:“你说的是废冠军侯,现在的镇南县尉于奇正吧?”

    张宠在怎么不谙世事,此刻也明白了过来,这个州官和侯爷不对付啊。

    虽然怎么都想不到两人之间能有什么矛盾,但人在屋檐下,也不得不低头。当即赔笑着说:“是是是……”

    不等他继续开口,唐尚就叫了起来:“一个区区从九品下的小吏,就敢命令四品刺史,这姓于的也忒狂了吧?”

    张宠急忙解释道:“不不不,不是命令。就是希望您这边能协查一下。”

    唐尚斜着眼睛望着张宠:“怎么个协查啊?”

    张宠以为这事有转机,急忙说道:“就是希望您这边下个通报,沿线各县勘察此事。”

    “呸!”唐尚一口唾沫吐在地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东西。就算是你们州刺史发文,本官帮他是人情,不帮是本份。他一个芝麻大点的小吏,居然敢这么恬不知耻。你去转告姓于的,他要敢来本州,本官非治他个藐视上峰之罪。”

    张宠气得牙都快咬碎了,但想到自己的任务,也不能和这狗官纠缠了。

    愤愤出了官衙之后,派人回来通知此事,然后自己继续往红河州去了。

    丁武气得暴跳起来:“这姓唐的狗眼看人低!”

    沐儿气得脸涨得通红:“一定是张宠这家伙,对人家刺史说了什么不敬的话!这小子平日里就吊儿郎当,一副谁都不看在眼里的样子。看我怎么收拾他。”

    “沐儿姐,您这可就真的是冤枉宠哥了。”来报信的于郎部曲说道:“当时我和宠哥一起去的州府。说实话我就从来没见他这么低声下气过。您是不知道,当时宠哥都要给那个王八蛋跪下了,哪里还会冲撞?”

    沐儿转脸望向于奇正:“爷,您没和这些地方官有什么过节啊。”

    于奇正脸色变得极不好看,沉声说道:“这事还真不怪张宠。”

    见他这个样子,沐儿也不好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