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你们的荣耀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李世明也急忙缓声说道:“父皇这是打的个比方。好好好,不说父皇了。就说你皇兄吧,他要知道了这事会怎么想?你要出了什么事,你皇兄不得拿着刀去和于奇正拼命啊?”

    李墨宁焦急地说道:“这关于郎什么事?都是你们不仁不义背信弃义忘恩负义造成的。”

    “哪有人这么说自己父母的?”李世明苦着脸说道:“好好好,就算父皇不仁不义背信弃义忘恩负义,我就问你事情是不是就是这么回事吧?”

    李墨宁低下头默不作声。父皇这话还真没说错,她要真死了,别说父皇了,皇兄都不可能放过于奇正。

    李世明夫妇看到她这个样子,终于安下了一点心。

    李墨宁抬起头,眼泪汪汪地说道:“父皇,母后,女儿有个不情之请,还望你们恩准。”

    李世明夫妇对望一眼,若李墨宁现在借机提出招驸马之事,还真不好处理。

    “父皇母后,”李墨宁强忍着眼泪:“女儿知道,现在说要招他为驸马,你们都会很为难。”

    看着女儿乖巧又委屈的样子,李世明夫妇觉得简直是扎心的疼。

    独孤皇后坐在床头,眼泪也是簌簌地落下,抚摸着李墨宁的黑发,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李世明说道:“孩子,你想要什么,尽管开口对父皇说。”

    李墨宁擦去眼泪,挤出一个笑容,淡淡地说道:“请父皇母后恩准女儿削发为尼。”

    独孤皇后急得不知所措:“哎呀你这孩子,怎么尽是想一些傻事呢?”

    她焦急地望着丈夫,希望他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在她眼里,就没有这个男人解决不了的问题。

    而李世明,这个无所不能的盖世雄主,也只能微微摇了摇头。

    现在的独孤,已经不是那个高高在上母仪天下的皇后,而是一个母亲——和天下所有的民妇没有任何区别。

    她问出了全天下母亲都会问的一句话:“那家伙到底有什么好的?”

    李墨宁的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笑容:“你们不懂他。或者说,你们不懂我们。”

    这下连李世明也听不懂了,开口问道:“我们?指的是?”

    李墨宁缓缓地说道:“皇兄,于奇正,我……还有全天下和我们一样大的年轻人。”

    在李世明夫妇惊异的目光中,李墨宁平静地说了起来。

    在你们的眼里,我们都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可事实上,我们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思想和态度。

    当你们觉得我们的心智还停留在三岁的时候,你们忘了当年的你们,这个年龄已经是国家的栋梁。

    就说父皇您吧,十五岁就已经是领军的将军;还有舅父、靖伯伯、尉迟叔叔,他们哪个这个年龄的时候不是已经独当一面?

    你们觉得我们和你们不一样,我们没有品尝过人间的疾苦,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所以和你们没有可比性。

    是的,很多地方是没有可比性。但是我想问的是:我们能看到你们的光辉和荣耀,可是你们又有没有看到过我们身上一些你们所没有的优点呢?

    李世明喃喃地问道:“什么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