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 我们的优点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李墨宁继续讲了起来。

    在你们出生和生长那个年代,战乱不休,每个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明天能不能活下去。所以你们怀疑一切,戒备一切,因为这是能活下去的前提。

    后来终于不打仗了,可是穷啊。所以你们忍耐,你们辛劳,你们敏感。一切都是为了未来。

    可是我们不一样,我们出生不用担心战乱之苦,成长没有饥饿之忧,所以我们和你们不一样。

    我们生长在繁荣昌盛的大仪朝,不可能和你们一样,只要不担惊受怕,有口饱饭吃有衣服穿,就能觉得自己生活得真好。

    对幸福的要求,我们比你们要高,要高得多。

    这并不代表我们忘本。

    我们知道,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用你们的鲜血、汗水和眼泪垒砌而成。

    这也不能代表我们不懂珍惜。

    正因为珍惜,所以我们要让自己过得好,让自己快乐,因为这是你们当初付出一切时所心心念念的。也只有我们幸福和快乐,才是真正的珍惜,才是真正对得起你们。

    你们有你们的光荣,我们有我们的使命。

    而我们的使命,就是让这个国家更加富强,让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个人,以及我们的后代,都能幸福快乐。

    难道这样不对吗?

    李世明从来没想过,自己眼里这个长不大的孩子居然能说出这么深刻的话出来。

    沉吟了好一阵子之后才说道:“我们也是担心你们不知道世道险恶,外面一大群豺狼虎豹盯着你们。”

    李墨宁笑了笑,继续说了起来。

    这一点更不用担心。或许,正因为我们拥有得更多,所以比你们更爱这个国家。

    我们绝不容许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被那些恶狼给破坏。

    一旦有人来挑衅,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为了大仪朝绝不后退半步。因为这不仅仅是为了大仪朝,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对了,还有我们的子孙后代。

    事实上,这次和安西河西之战,不就是于奇正他们这群年轻人打的吗?

    对了还有,因为有了你们的底子,现在我们有更好的武器,更好的战马,有了更大的保护自己的力量。这次的大捷也证明了这一点。

    第一代人结束了战乱,第二代人让国家富强起来,我们第三代人登顶,让我中华世代永昌。

    未来一百年一千年甚至更久,在史册上,我们这三代人都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好,说得好!”李世明站起身,鼓了两下掌之后激动地说:“你们年轻人能这样想,我们这些老家伙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独孤皇后更担心的还是自己的女儿,听完之后柔声说道:“孩子,你这么懂事,可怎么个尽要做傻事呢?”

    李墨宁露出一个无比苦涩的笑:“因为或许我的同龄人中,我们皇家的兄弟姐妹,是唯一得不到幸福的孩子。”

    李世明夫妇都是多么精明的人,很快就懂了李墨宁的意思。

    女儿的话没错,或许天下的百姓婚嫁都能依着孩子的心意自己做主,偏偏就他们家不行。

    身为帝后,所要考虑或者说顾虑的事情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