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张宠破城门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以县城中的兵力,去歼灭这区区几百人并不是难事,但眼前却有个难题要先解决。

    军中最怕的事情就是混乱。

    现在外面的人往里面跑,如果里面的人这个时候往外面冲,即便不说自相践踏,也是不成阵型。

    关上城门之后,外面的士兵没有退路,势必转身同汉军作战。

    只要等他们转身,城里的人就能出去了。

    城门守卒也就犹豫了这一眨眼的工夫,一个还带着稚气的年轻人的脸庞就出现在他面前。

    本来渡河时是没有时间运送马匹的,但是在沐儿再三坚持于奇正的那匹马必须带过来。

    沐儿对外的说法是怎么都不能让于奇正走路,而她心里想着的却是:到了最糟糕的情况时,凭着飞鹰快马的速度,或许还能带于奇正脱离险地。

    她这么一说,张宠顺便把沐儿和丁武的两匹飞鹰快马也带了过来。

    张宠的想法是:到了最糟的情况时,有姐姐和丁武二人保护,姐夫也能突围。

    由于是拂晓,天色也不那么亮,所以快到县城时,连于奇正都没骑马。

    见情况紧急,张宠便翻身上了沐儿的马,像箭一样飞奔而至。

    不等城门守卒反应过来,张宠手起刀落,关门的两个守兵人头飞向了半空。

    听见下面喧哗的副将赶紧探出半个头去察看情形,面前出现了两道浓眉和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就在张宠奔向城门的同一时间,丁武的快马也朝着城墙狂奔着。

    距离城墙还有十来步时,丁武翻身下马,在助跑的借力下,“腾腾腾”蹬上城墙,竟硬生生地“跑”上了城头。

    根本连拔刀的时间都没有,丁武双手抱住交趾副将的头用力一扭,“咔嚓”一声扭断了副将的脖子。

    周围亲兵大声惊叫着上来围攻丁武。

    “咻咻咻”破空声不断,靠近丁武的几个交趾士兵惨叫着倒在地下。

    由于怕鸣镝箭炸伤丁武,沐儿已经换上了普通箭矢。

    抽这个空子,丁武已经拔出了刀,周围敌军更是没有一合之将。

    生怕张宠出事的于郎部曲个个奋勇,朝着城门狂奔。三只脚也怪叫着“弟兄们冲啊”,带着茶马公司的人跟着冲杀。

    交趾兵士怎么都想不到,这才一个照面,己方的主、副将就都丢了性命。慌乱之间下面的那些队长也不知道谁指挥谁。

    加上沐儿只要见到穿军官制服又或者企图稳住阵脚的老兵就是一箭,交趾军陷入了绝对的混乱之中。

    还在城外的溃军赶紧四散逃命,城内的守军纷纷朝其他城门跑。

    每个人都清楚,这仗是没法打了。心里想的都是一件事:赶紧逃出城去,先保住命再说。

    还有些想负隅顽抗的,退回城中之后企图依靠熟悉地形和汉军巷战,可事实立即证明了他们的天真。

    要说真是列阵厮杀,从未上过战场的新于郎部曲和那些原来是土匪的茶马公司职员,还真不一定打得过他们这些职业军人。

    他们不知道的是,三只脚他们这些土匪,就是靠的会武功起家。而这批新于郎部曲就更不用说了,都是从小习武的精忠团子弟,讲一对一的对打可是谁也不虚。交趾士兵打巷战怎么可能是他们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