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乱拳打师傅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幸存的于郎部曲和红河府兵一起,从城北冲进了老街,正好遇上了从其他城门进来的交趾军。

    没有任何悬念。

    在南边称王称霸,一度以为自己天下无敌的交趾军,今天才算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做王者之师。

    大仪朝天兵所到,魑魅魍魉魂飞魄散。

    交趾军一片混乱,屁滚尿流地向外逃窜,一个个就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

    “于帅,末将来迟了。”徐进冲进县衙,单膝跪下。

    于奇正双手扶起徐进,心头百感交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半个时辰后,除留下部分人驻守老街之外,红河府兵八千余人挥师南下。

    交趾郡穷兵黩武,这些年全郡常备十多万兵士。

    由于阮文同处心积虑对抗大仪朝,南部广大区域之驻扎了两万多军队,其余均分配在北方。

    由于与大仪朝邕州交界的同文-高平-谅山-芒街的东线虽然是山区,但也还是陆地相接,因此阮文同在该区域分布了七万多人。

    而西线,也就是于奇正他们进来的这边,从老街到交趾郡府河内,大概有六百里路。

    其间除红河天险之外,还有安沛、越池两座军事重镇。

    在西线,交趾沿线布置的总兵力约三万人。

    这三万人中,以老街为中心沿红河一线有一万人,已被红河府兵击溃。

    一万人驻守安沛防线,剩下的一万人分别驻扎在越池和郡府河内。

    一天后,红河府兵强袭至隶属安沛的沙巴县区域。

    安沛守军是交趾人的王牌军,其守将武笋甲号称“交趾第一将”。

    得知汉军一日攻占老街,武笋甲气得痛骂老街守军“就算是一万头猪送给汉人抓都抓不完”。

    按照军事常识,汉军攻占老街后,至少需要三至四天的修整和巩固之后,才会继续南下。

    让武笋甲万万想不到的是,汉军居然完全不做任何修整,兵锋直指安沛,第二天清晨就突进到了沙巴区域。

    武笋甲又急又怒,汉人这是完全不把我们当回事啊。

    沙巴区域是安沛的门户,为险要山地地形,密布各种自然洞穴和悬崖峭壁,易守难攻。

    沙巴地区被交趾军吹嘘为“屠神场”,意思是说即使是神仙来了也会被杀死在这里。

    武笋甲急令沙巴守军,依托有利地形缠住汉军。而他自己则调集所有安沛军队赶往沙巴,在此与汉军决战,就算他于奇正是个神,也要让他魂断沙巴!

    其实对于强袭沙巴,徐进心里也是很没谱,专门去问过于奇正是怎么个作战计划。

    于奇正哪懂什么作战计划?

    以前这些比较具体的事务都是齐超群负责的,现在别说齐超群了,身边一个可以咨询的人都没有。

    可是他又不能让徐进做这事,毕竟大家都不那么了解。万一这哥们一害怕,带着人回去了,那不是白来了吗?

    这么一想,干脆直接说道:“要什么作战计划?和兄弟们说,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俗话不是说了吗?乱拳打死老师傅。”

    如果这话是出自于其他人之口,徐进不吐他一脸口水才怪。

    但是这话出自于赫赫有名的将星之口,徐进的想法就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