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还是个少年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为了国家!”独孤无忌一字一顿地说了这四个字之后,眼中闪烁着和他这个年纪不相符的精光:“你们不要以为,我当时说的那番话是虚言。”

    说到这里,独孤无忌情绪微微有些激动,站起身来。

    上次圣上重惩叶夔时,独孤无忌收到了很大的触动,他感觉自己突然从一种浑浑噩噩中被人一巴掌打得醒了过来。

    这世上谁又不爱荣华富贵?就算当年跟着圣上起事之时,说他独孤无忌没有这方面的心思,那是一句笑话。

    但是平心而论,当年虽然是有这方面的心思,但也不是主要的。

    那时,他们青春正茂。

    那时,看到国家分崩离析,百姓饱受战乱之苦,他们热血燃烧。

    那时的他们,一心想着的就是怎么结束这一切,让百姓们能过上好日子。

    那一路上有多少风险,有多少次考验,又有多少次动摇,只有他们这些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如果当时的他们,心里想着的是为了自己的升官发财,根本就不可能坚持到最后。

    幸运的是,他们的坚守获得了回报。从这一点来说,他们比其它那些反王以及他们的手下要幸运得多。

    然后他们和他们的领头人一起,开创了这么一个美好的时代。

    可是人,总是会改变的。

    独孤无忌连自己都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不,不是他,是身边的很多人都改变了。

    这种改变并不是突如其来的,而是在这几十年的漫长光阴中一天一天的变的。

    当年的那群热血少年,纷纷变成了老气横秋的老朽。

    随着岁月一起老去的,不仅是身体,还有当初的热血和信仰。

    于是,他们慢慢地沉睡了。

    只有当“为了国家”这声惊雷在耳畔炸响,才能解开这时光的封印。

    为了国家,对独孤无忌来说,已经不是当初那种很单纯的热血冲动,更是为了他自己。

    只有这样,他才重新活了过来,仍是当初那个少年。

    初心不改,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会是当初那个少年!

    圣上说的没错。自己人关起门来斗是一回事,但有外人来欺负的时候,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他独孤无忌连这点大体都不识的话,那么就根本不配做这大仪朝的百官之首!

    所以,即便当时还不知道后面的事情,他独孤无忌的选择也是那样。

    当然,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放过于奇正。

    本来独孤无忌的打算是先救回于奇正,然后秋后算账,以“叛逆”之罪处死。即便到时候圣上有心维护,他也会尽量施加压力。

    可是照现在看来,只要于奇正这次胜了,估计要他命是不太可能了。

    不过即便如此,至少也能阻挡他崛起的速度。至少这件事上,即便他大胜,也有足够的理由阻止他复官。

    这件事也就只能暂时先这么拖着,以后再找机会收拾他。

    一直在旁边没吭声的独孤冲开口问道:“父亲大人,孩儿有一事不明。”

    独孤冲看了这个自己最疼爱,也是独孤家族里最具才能的儿子一眼:“冲儿,这都不是外人,你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