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 接着的方案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是什么意思呢?那就是给机会咱们弃暗投明。

    也就是说,之前咱们说的要见到他才降这一点,早就在他的计划之中。

    这就叫做“先礼后兵”。咱们要是上道,那么就给面子给足;要是不上道,那就摧枯拉朽。

    这也充分表现了于大将军对咱们招安的诚意,还有什么好顾虑的呢?

    看着跪倒一地的的交趾士兵,于奇正还是没反应过来。

    从安沛赶过来的徐进看到眼前的情形,也是蒙了好一阵。随即佩服的五体投地,原来是这样啊!

    两种可能。

    第一种是于帅在行动之前就已经联系好了阮德孟里应外合。只要能冲过来,阮德孟就会配合我们。

    第二种可能就是于帅的人格魅力折服了他们,不费一兵一卒就取了交趾郡府最后一道屏障。

    接下来的地形又是平原地带,交趾郡府河口已无险可守。

    想想自己之前还准备赶来劝于帅退兵,不由的一阵羞惭。心中暗骂道:徐进啊徐进,你是个什么东西?居然敢怀疑于帅!以后再也不能犯这种错误了。

    而已经赶来的红河府兵也都在想:跟着于帅打仗就是爽,什么都不用管,按照上面的命令做就能打胜仗。以前听说飞鹰铁甲多厉害多厉害,哼,其实只要跟着于帅谁都可以。不说多的,咱们这次已经取得的战绩比起飞鹰铁甲来也不遑多让。

    “大将军,下令吧。”阮德孟言辞恳切地说。

    于奇正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下什么令?”

    说了这句话之后马上意识到不对,现在这阮德孟和他手下的主要将领手无寸铁来到自己军阵中,看来是真投诚无误了。现在是在问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办。可我哪知道该怎么办啊?

    眼睛骨碌骨碌转了两圈,看到身边的徐进,马上计上心来。当即开口说道:“这事啊,你们两商量着办。”

    徐进和阮德孟听到这话之后,心里的感触大为不同。

    阮德孟的想法是:正常情况下像自己这样率众来降之后,为了避免假投降或者出现哗变,首先就要整军,比如把现有建制打乱,安排自己人做中下级军官等等。可人家于帅不但完全信任我,还根本就没有里外之分,让我和这位徐将军商量,这意思不就是把咱们两党左膀右臂吗?

    徐进的想法是:现在已经把一切障碍都扫除了,接下来就是攻打交趾郡府。于帅这是故意把功劳都让给咱们这些人啊。所有的事情他都自己扛了,有功劳的时候让给下面人,这样的统帅去哪里找啊?

    不过现在既然于帅把这个任务交代下来了,咱就得用心做好。

    阮德孟和徐进两个心中充满感激的人儿商量了一阵,马上制定出来了接下来的方案。

    由于进展太快,现在郡府那边肯定还不知道越池已经投诚的事。

    那么现在就是四个字:兵贵神速。

    郡府外围有两万守备部队。先派人去通知守备将领,就说武笋甲叛变了。

    由阮德孟带两百精兵去见守备将领,突然发难将其主将格杀,然后放火烧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