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莫大的耻辱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现在把公主嫁给汉人求和,简直是休屠族莫大的耻辱,以后在蛮族间也抬不起头来。

    还有,他们的这种行为,完全可以被视为对蛮族的背叛。

    既然休屠族对汉人投降,大蛮王便有了足够的理由来攻打休屠族。

    不过好在因为休屠王在国中的威望,这些牢骚一时之间还没出什么变故。

    问题就出在徐高材迎亲上面。

    徐高材领飞鹰铁甲后,迅速地扩大部队。依靠“天下第一军”的名声和优厚的待遇,很快就扩充到了一万多人。

    现在的飞鹰铁甲已经不是当初那支不到千人的骑兵队伍,而是各个兵种配置齐全,可以进行大规模攻防战的综合性军队。

    在徐高材眼里,现在就算是直面大蛮王主力,现在的飞鹰铁甲都有一战之力。

    至于一个被千人骑兵就攻陷王庭的手下败将,更是不会放在眼里。

    徐高材认为,此去休屠迎亲,实际上就是受降,这正是展现大仪军威的好机会。

    因此不仅是全军出发,而且行进路线也不是从关内过去。

    他选择了直接从张掖出关,全军从草原上向西推进的路线。

    同时徐高材认为,这是一个野外练兵的好机会,于是每天都要大军在野外安营扎寨。

    这就造成了一个局面。士卒们每天都被折腾的疲倦不堪,但也走不了多少路。

    一万多人,安营扎寨所需要的时间可不是一星半点。更重要的是后勤方面的补给这些也都需要消耗时间。

    每走大半天就得做这些事,自然也就走不了多少路了。

    不过徐高材不急,迟一天早一天没什么影响,相反对那些草原蛮族还是一种威慑。

    进入休屠境内后,徐高材不但没有收敛,相反还更加高调起来。

    新招进来的那些人,因为一开始就是跟着徐高材,自然也是有样学样,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

    结果在进入一个山谷之中,被休屠大军切断了后路,包围在山谷之中。

    原来,就在徐高材慢吞吞磨蹭的这些日子,休屠国内发生了重大变故。

    呼衍牙师对下面的兵将说:“如果说我妹妹嫁给打败了我们的于奇正,这话还好说一点,毕竟对方也是英雄好汉。可汉人现在换一个人来娶我妹妹,这是什么意思?这就是对咱们休屠族赤裸裸的羞辱啊。”

    这么一说,下面的那些人纷纷怒不可遏。

    呼衍牙师继续说了:“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我认为这次汉人并不是来迎亲,而是要来彻底把咱们灭了。如果是迎亲的话,有必要出动这么多人的部队吗?”

    经过一番鼓动,休屠士兵和百姓在呼衍牙师的带领下,发动了兵变。

    休屠王呼衍复被软禁,现在国内的军政大权落到了呼衍牙师手里。

    掌握了军队的呼衍牙师,立即开始布置攻打飞鹰铁甲的方案。

    耀武扬威的飞鹰铁甲,根本就没想到休屠人会对付他们,结果就被包围在山谷之中。

    现在的情况是:想冲冲不出去,想打又打不着对方。

    山谷两头是非常狭窄的小道,已经被休屠人牢牢扼住。然后在两边峭壁之上的休屠军只需要把石头往下推,就会造成飞鹰铁甲的死伤。山谷中没有水源、没有食物,继续停留在里面就算不被休屠人的石头砸死,也会活活的饿死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