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出去一个人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孙兵等人用生命发起的反冲锋,迟滞了休屠人短短片刻的时间。

    休屠将领现在知道,自己错了。

    在这群汉人骑兵冲出来的时候,他以为这是被关在笼子里的野兽的最后一搏,希望能够逃出生天。

    现在他的心里已经很清楚了,不光是最后的七、八个人,那一整支汉人骑兵从一开始就没任何一个人打算活着。

    但是他们不是无意义的送死,他们所有人从一开始就只有一个想法:出去一个人。

    只要出去一个人,就是成功!

    这个休屠将领是呼衍牙师的嫡系,不然也不会让他守谷口。上次王庭被攻破时他也在河西那边,没有直接和飞鹰铁甲作战。

    得知这次歼灭飞鹰铁甲的计划时,他心里又是兴奋又是紧张——毕竟飞鹰铁甲的名声太大了。

    不过通过白天的观察,他嘘出了一口气。山谷中那群乱军,就像待宰的羔羊一样。这不免让他心生鄙夷:被吹到天上的汉人第一军也不过如此。

    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晚上他的心态也放松了,才让这支骑兵有突进己方阵营短兵相接的机会。

    可现在,他的心情又反转了。

    这些汉人的鲜血,让他心里产生出了一股寒意。如果山谷中的汉军都是这支骑兵一样的话,恐怕从一开始他们包围的计划就要破产。

    这不免让他有了一丝怀疑:山谷中的那支汉人大部队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飞鹰铁甲!

    为什么这支小部队能有这么强的信念,用这么多人命去搏能够出去一个人?因为他们要去找来真正的飞鹰铁甲!

    这个休屠将领觉得自己突然想通了。

    据他所知,飞鹰铁甲的指挥官叫“于奇正”,而这支部队的头叫“徐高材”。汉人从来都是非常狡猾的,那么会不会故意用一支别的部队号称飞鹰铁甲,而真正的飞鹰铁甲隐藏在某个黑暗的角落?

    他必须把这个怀疑向呼衍牙师报告。不过在此之前,他必须先做一件事。那就是,无论如何不能让最后那个人跑出去!

    休屠将领亲自率队,用最快的速度追了上去。

    大概一炷香的时间之后,终于追上了孙散的战马。

    但是,马背上空荡荡的。只有马,没有人。

    也就是说,马上的骑士早就下了马,让战马自己继续朝前跑去。

    休屠将领不由得露出一丝笑容:这家伙狡猾是真狡猾。不过有什么用呢?那时候远远的曾经看到过那个人身上插着几支箭。一个受了伤,又失去了马的人,在这草原上又能跑多远呢?

    想到这里,当即命令部队沿线搜索。可是,怪事出现了。

    休屠将领增派了很多人手,一直搜索到天亮,也没有找到那个人。

    这让他焦躁之余,更多的是大惑不解。

    其实,孙散的情况比这个休屠将领相像的要糟糕得多。

    和孙兵他们分开时,他身上的伤口就不断往外流着血。但他根本没有时间去包扎,因为他的时间紧张到连和兄弟们做最后的告别都没有。他只能向前、向前、再向前。

    可是,再强大的精神意志,也需要最基本物质基础提供能量。没跑出多远,孙散就眼前一黑,从马背上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