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被困第三夜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别说伤兵了,就是正常的士兵整整三天没有水,也都受不了了。

    从今天下午开始,徐高材像个木雕一样,面如死色地坐在营中一动不动。

    夜幕降临的时候,他才终于开口吩咐亲兵:“把千夫长他们都叫来。”

    未几,还幸存着的高级军官都来到营中。

    徐高材环顾了一眼比昨天又少了一些人,不由得一阵感伤。

    唯一有点诧异的是没看到邓猛。自昨晚提出降议之后,今天上午他专门观察了一下,邓猛不光是不猛,还很怂。落石时,他总是躲在最安全的地方,没想到居然还是死了。

    就在这时,李彪进来手一甩,一个人头滚了进来。

    众人一看,正是邓猛的。

    “投敌叛国者,飞鹰铁甲见一个杀一个。”李彪恨声说道。

    收到议事通知后,邓猛趁高级军官都去营帐之机,带了一帮人逃出去投降。

    飞鹰铁甲重组后,主动担负起巡逻的任务。

    今天由李彪轮值带队,收到议事通知过来半路上,正好遇到邓猛投敌,当即率人将邓猛这伙叛贼全部格杀。

    徐高材并没在这件事上纠缠,而是直接开口说道:“诸位有何计摆脱目前的局面?”

    众人全都低下头。

    好一阵子之后,田宽抬起头缓缓吐出一个字:“降。”

    “你敢?”李彪吼出这句话后,拔出刀杀气腾腾地就要动手。

    “住手!”徐高材喝道:“听田千夫长说。”

    田宽抿了抿嘴唇,坦然说道:“如果是作战,田某绝不会说出这句话!可是,我们现在连去和敌人拼命的机会都没有。现在我军内无粮草外无救兵,在这里无非就是等死而已。田某死不足惜,但下面这么多的兄弟,都是活生生的人命啊!”

    说到这里,田宽激动了起来:“还有,外面的这些伤兵兄弟。你们听听,你们听到了吗?这可是比死都还痛苦的折磨啊!”

    田宽单膝跪到地下,对着徐高材抱拳说道:“田某身为大仪军官,自当以死报国。但恳请主帅,能给下面那些兄弟们一条活路。”

    徐高材神色黯然,张了好几次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田宽继续说道:“要不这样,咱们问问下面的兄弟,愿降的放他们一条生路;愿意尽忠的,咱们留下来。”

    徐高材长叹一声,苦涩地说道:“你这话听上去有道理,但实际操作起来……”

    后面的话他没说出来,但大家都明白。

    蝼蚁尚且偷生,何况人乎?在军中,最关键的就是一口气。一旦这口气泄了,就什么都没有了。田宽的这个建议,十有八九的结果,基本就是全军投降了。

    退一步说,假如全军将士决意赴死,那这个做法除了降低士气外,也起不到任何作用。

    “那好,”田宽还是不肯放弃:“咱们至少应该派人去和他们谈,能让那些伤兵出去吧?”

    “唉,田兄对蛮族人还是不了解啊……”吴曦叹息着说道:“就算他们同意,你知道咱们这些伤兵出去后是什么结果吗?”

    田宽惘然自语:“再怎么样也会比现在好。”

    “那我来告诉你吧。”常固用完全嘶哑的声音说了起来。

    被蛮族人抓获的俘虏,就会成为奴隶。

    而在蛮族人眼里,奴隶和畜牲是完全等同的。因为担心奴隶逃跑,奴隶主都会把他们折磨得虚弱不堪,故意弄伤弄残的现象屡见不鲜。

    本书由公众号整理制作。关注vx【书友大本营】看书领现金红包!

    即便一个好生生的人,成为奴隶之后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还指望这些伤兵出去后能得到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