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自然见一面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乌兰丽娅俏脸一红:“大汗说的是,丽娅知道了。”

    大汗?什么大汗?我还正准备问这事呢。

    这时乌兰族人也全都围过来,跪在地下高叫:“恭喜大汗,恭喜丽娅可敦。”

    紧接着又对着沐儿行礼:“参见沐儿阏氏。”

    见于奇正木着一张脸,乌兰丽娅以为他不高兴了,赶紧对族人们说道:“我和沐儿谁做可敦谁做阏氏,这都要大汗说了才算,你们不要乱叫。”

    于奇正这下才反应过来。

    什么大蛮王小蛮王之类,是我们汉人对他们的叫法。

    实际上蛮族的结构基本上和咱们商周时期类似。

    每个族群的首领被称之为“可汗”,相当于我们汉人之前的那种“诸侯王”。

    然后最大的首领就是“大可汗”,就类似于咱们的周天子。

    有所区别的是,咱们的周天子是世袭的,而他们的“大可汗”就是谁最厉害谁当。

    可汗的正妻被称之为“可敦”,类似于咱们的“王后”;其他妻子就称为“阏氏”,基本等同于咱们的“王妃”。

    这尼玛的,老子现在才算整明白了。

    丫的这伙人现在已经自立成诸侯国了。

    不过你们玩你们的,关老子屁事啊。把我扯进来当什么“可汗”,闹呢?

    老子又不是你们休屠人,当个屁的可汗啊?

    开什么玩笑?我于某人可是堂堂正正的汉家子弟,你们这是要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踢棺材板呐!

    劈头盖脸一顿骂之后,周围的人全都低着头不敢吭声。

    巴哥那碘着脸上前赔着笑脸说道:“先不说这个。主人,您旅途劳顿,先回帐休息一下。”

    于奇正这才扶着丽娅,一起进到帐篷之中。

    本来还有很多话要问,但是确实这一路上日夜兼程,实在是累得受不了了,见到床就睁不开眼,倒下头就睡了。

    可是刚刚一躺下没多久就被吵醒了。

    “怎么回事?”于奇正睡眼惺忪地问道。

    乌兰丽娅说道:“休屠厮布噜当户来了。”

    当户是蛮族的官职,这个于奇正知道。可这死不撸特么又是谁啊?听这名字,死都不肯撸,丫的挺有性格的嘛。不过你撸不撸又关我屁事啊?我又没让你撸。你来找我干啥?

    不过,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既然人家来了要见面,那就见一见呗。

    刚一出去,厮布噜就上前拜倒:“参见于帅。”

    大家好我们公众号每天都会发现金、点币红包只要关注就可以领取年末最后一次福利请大家抓住机会公众号[书友大本营]

    于奇正“嘿嘿”干笑两声之后说道:“我现在就一老百姓,啊,老百姓。”

    两人于是开始攀谈起来。

    厮布噜是休屠王呼衍复的随身当户,相当于汉人的御林军首领。

    他过来是来告诉乌兰族人,休屠发生了兵变,现在掌权的是呼衍牙师。

    呼衍复已经被呼衍牙师囚禁之后,将厮布噜他们这支部队赶到城外,让他们负责外围防御。

    厮布噜他们就是当初于奇正攻打王庭时的休屠驻军,因为于奇正并没屠杀也没让他们当奴隶,心中十分感激。

    因为乌兰族是于奇正的奴隶,所以之前也对他们颇为关照。

    今天厮布噜知道汉人军队已经快全军覆没,于是过来通知乌兰族人,这里恐怕是待不下去了。

    说了这事之后,乌兰裘他们也说出了于奇正昨晚已经到这边的事。

    厮布噜听说后大喜,自然要和于奇正见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