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哪里来的酒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原飞鹰铁甲幸存的四百多人这些牺牲的人马,按照以前的军列列成队。活人和死人、活马和死马交杂在一起,队列依旧整齐。

    “上酒!”李彪高声叫道。

    被围困了三天,哪里来的酒?别说酒了,人家说以水代酒,现在应该是连水都没有了啊。

    这一说就和之前的“生存训练”有关了。

    在以前飞鹰铁甲进行野外生存训练时,这些战士就都知道生存面临最欠缺的东西就是水。所以从被困的第一天,他们的水囊不但没动过,同时收集到了一些牺牲战友的水囊储备。

    即便如此,这两天他们也没有喝水,而是在其他人异样的眼光中喝的马尿。

    他们太清楚在这种情况下,说不定一口水就是一条命,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绝不能动用。

    而现在,没有人吝啬这些生命之泉,拔开了手中的塞子。

    “喝!”吴曦叫道。

    所有战士毫不犹豫,咕嘟咕嘟喝了一大口,然后蹲下身子给身边早已没有呼吸的战友和他们心爱的战马喂“酒”。

    常固半跪在钱柭尸身边,用手接住水在他脸上抹着:“老钱,你看看你,平时那么讲干净的,现在咋搞得脸上都是土啊?来来来,兄弟给你洗个脸啊。”

    李彪跪在被巨石砸得残缺不全的周宝和战马尸身旁笑道:“小宝,黄泉路上慢点走,等着哥啊。马上就来陪你,咱一起找判官报道哈。”

    军阵中“等兄弟一步”的说话声络绎不绝。

    “放肆!”吴曦大声吼了起来。

    这一声叫把大家都喊愣了,平时一向不起高声的吴百夫长这是怎么了?

    吴曦的眼中充满着血丝:“你们说这些话,心里还有于帅吗?”

    所有人立即肃容立正。

    吴曦沉声说道:“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于帅和咱们是这么交代的。你们听好了。”

    “大家要知道,这可是咱们老百姓省吃俭用攒给咱们的。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所以大家要爱惜!粮食、武器,还有大家自己的生命,都是国家最宝贵的财产,切不可拿去浪费。”

    所有人垂首静听。

    这是当初于奇正第一次到飞鹰铁甲时的训勉讲话。当时所有人都觉得云山雾罩的,可是今天大伙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吴曦指着地下的遗体说道:“这些兄弟们,难道就是让咱们下去陪他们吗?不是!他们是让咱们活着,好好活着,一直活到胜利的那天!”

    有人忍不住低声嘀咕了一句“咱还能有胜利的那天吗”。

    吴曦虽然没有听到,但心里也能猜到,继续说了起来:“你们发现没有,这里面没有孙散。他冲出去了!咱们只要出去一个人,于帅知道后一定会来救咱们的!”

    常固振臂高呼:“飞鹰铁甲……”

    战士们纷纷举起右臂:“绝无逃降!”

    不远处的新兵也被感染了。像是一颗抛入水中的石子,“飞鹰铁甲,绝无逃降”的声浪,以这群老兵为中心,朝着四周不断扩散。

    稍远处的徐高材心情无比复杂,口中也跟着喃喃地念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