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 姐夫真会玩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在于奇正看来,这些被解救的汉人肯定全部都是归心似箭,要赶紧回到故土。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实际情况完全不是这样。

    蛮族和中原之间的战争由来已久,这些奴隶并不是一次被抓来这么多的。

    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奴二代”,甚至连“奴三代”都有。这些人从小就生活在休屠族这边,对于“故乡”的概念仅仅是从父辈的只言片语的交谈中得到的一点点模糊的认识。

    事实上,就算是他们的父辈,也很难描述出我大仪朝的繁华盛世。

    能被抓过来当奴隶的,也都是边关的一些贫苦边民。试想,若不是被发配或者实在没办法了,谁会生活在没有保证的边关地带?

    对他们来说,故国已经成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就算是回去了,也是生活在戈壁沙漠草原的边关地带。说不准哪天又被蛮族抓回去当奴隶呢?

    被于奇正换回来之后,再也不用受到那些奴隶主的凌辱,大家全都是平等相待。加之于郎部曲以及最早的乌兰族人的描述,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只要能跟着于帅,都能获得新生。

    这是眼睛可以看得到的美好未来,而回国充满着无数的未知。

    人类对于未知,总会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恐惧心理。

    特别是那些“奴二代”和“奴三代”,因为从小就是在这种环境中长大,作为“奴隶”的屈辱感并没有那么强。能够遇到一个好的奴隶主,已经是最大的愿望了。

    而现在的主人,是自己的族人不说,而且对大家都很好。估计全天下都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主人了。

    还有一部分年轻人,看到之前高高在上的休屠族人,对于奇正都是附耳听命的样子,又从休屠族、乌兰族、于郎部曲口中得知了于奇正的光辉战绩之后,完全能够确定跟着他不用担心被任何人欺负。

    还有什么理由离开这里,离开于帅?

    这些二代、三代的思维又反过来影响到他们的父辈。

    对于汉人来讲,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

    把孩子们留在这里自己回去,很多人都做不到。和这个道理相通的,还有一些家里有老人根本无法承受这么长途跋涉的,也选择了留下。

    这么一来,愿意回去的人只有一半,还有一半就是要求留下。

    这下于奇正可就真的为难了。

    虽说这些人都很勤劳,可是你再勤劳也要有事可做啊。在这草原上,根本不可能种田种地,只能牧马放羊。

    可不管你是牧马放羊,也得最开始有一部分羊牛马可以繁殖啊。

    不过很快他就感觉到了幸运,幸亏不久前找了个新老婆和新小舅子。

    虽然当上了休屠王,但呼衍触机还是个小孩子。对自己这个姐夫,那可是膜拜到无以复加。

    在呼衍触机眼里,自己这个姐夫简直是万能的。

    先是干掉自己那个坏哥哥,接着又打败大蛮王,这些就不说了,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咱姐夫真的会玩啊!

    什么斗蛐蛐,什么扎风筝,还有很多很多以前闻所未闻的游戏,有着无穷无尽的好玩的东西。

    这也不说了,姐夫还会讲故事。他讲的那些汉人的故事啊,真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