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制定了律法(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于奇正是个不管事的甩手掌柜,这段时间以来,族内的事务都是女人在处理。

    本来一个族里面有一个王妃问题倒不大,可是汉族这边李墨宁来了,就是有两个女主人了,这就让下面的人有点难办了。

    按照咱们汉族的规矩,都得听大夫人的。可是所有的女人都是一视同仁,没做这方面的分别,这样就很困扰了。

    如果说按照先来后到,那自然是要去请示沐儿。可是如果按照身份来说,人家李墨宁可是堂堂的公主殿下啊。

    好在都是无比聪慧之人,沐儿发现这一点后就立即去找到了李墨宁,两人交互袒露了心声。

    沐儿本就不愿意,也不擅长做这些事情,她只想跟在于奇正身边服侍他。

    而李墨宁心里也有一些小心思。

    沐儿不认识,但李墨宁是认识秦晓鸾的。不仅认识,还知道于奇正对秦晓鸾的意思。

    她曾经很认真的分析过,于奇正为什么喜欢秦晓鸾。得出的答案就是于奇正本身是一个比较散漫的人,所以对有主见、能帮着管好家里事务的女人情有独钟。

    而自己,虽然不是秦晓鸾那种天生的强女子类型,但毕竟生长在皇家。自己家的父兄可是管理那么偌大一个国家的人,从小耳濡目染之下,见识什么的也都在普通女子之上。

    所以,相互推让了一阵之后,最后两人确定下来,以后族里的事还是交由李墨宁来管。

    李墨宁一上任,就遇到了一件困难的事情——和于奇正发生了一次不算小的争吵。

    于奇正这人,总是一副嬉皮笑脸的痞子样,是什么事情让他如此暴怒的呢?

    事情是这样的。

    原本三族是平分战利品,但乌兰丽娅和阿缇雅回去之后,和族里的长老们一番商议之后,还是得多给汉人这边分一些。

    可是这又没办法说是给于奇正的,于是就各自把自己的那一份分出了三分之一送到了汉人聚集区,理由就是恭贺于奇正和李墨宁新婚,这样咱们在汉人皇帝面前也有面子。

    本来这也没什么问题,反正于奇正事懒得管这些事的。

    可是这次的这么分配,就产生了一个问题——怎么有效的消化这些战利品。

    算上最近投奔而来的散落在外的汉人奴隶,聚集区的汉人也不过四千多人而已,而现在送来的谷蠡族奴隶就有将近六千人。

    虽说牛羊财宝汉族分到的最多,但现在已经是秋季,牛羊都不是繁殖期,按照草原的惯例,就要全部储备起来了。

    在北方,过冬永远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和中原不同,北方的冬天是漫长而严寒的。

    一般来说,中原的金秋时节九月底,塞外就会下第一场雪了。早的时候,甚至八月都会下雪。而这个时候,于奇正的老家那边还是酷热难当的时节。

    就别说有些终年不化的雪山了,人们生活的草原平地上,等到雪融化也是来年三月的事。在四月之前和十月之后的时间段,都需要穿上御寒的皮袄。

    因此,在入冬之前牧民们就要大量储备干草等物,用于冬季饲养牛羊。

    问题是,还不仅仅是冷的时间长的问题。

    在北方的冬季,“呵气成冰”不是一个形容词。遇上严寒的年份,别说牲畜成批的冻死,就连人都经常冻死。

    不适宜种植,遇上寒冷年份冬季食物来源就很少,这就是被称为苦寒之地的原因。同时,这也是一直以来蛮族总是找机会侵略中原的原因。

    弱肉强食,是蛮族的生存法则。

    除了从中原跟着于奇正过来的人之外,别说休屠族和乌兰族了,就算是在那些被解救的汉人奴隶的脑中,都接受了“奴隶和畜生一样”这种观点。

    人性中的善和恶,和种族没有任何关系,只和文化息息相关。

    在人形中的恶中,有一种恶,是极端令人不齿的。

    那就是原本在社会底层的人,因为某种机缘跨越了自身阶层之后,不但对自己原本所在的那个群体心存怜悯之心,相反会变本加厉地去欺压比自己层次低的人。

    最为显著的例子,就是某些出身农村的人有一天在城市里站住脚后,对生他养他的家乡人没有任何反哺之意不说,其轻视和侮辱的程度远远超出从小就生活在城市里的人。

    当然,这些东西有时候很难从表面上看出来。

    也有人,会无比愤怒地说着家乡的不足。那是因为他们见到过更广阔的世界之后,对家乡的一些陋习或者不良的风气深恶痛绝,希望能改变这一切。

    这两种情况,有着天壤之别。

    一种是拼命地割裂和家乡之间的所有纽带,另外一种是“从我做起,从我身边人做起”,一点一滴去影响和改变原本不良的风气。

    在被解救的汉人奴隶群体中,第一种人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于奇正的愤怒也因此而来。

    这天,带着沐儿小乙出去打兔子回来,最初看到一群像蚂蚱一样被穿在绳子上的谷蠡奴隶也没多在意,毕竟把奴隶绑在一起防备他们逃跑或反抗也是草原惯例。

    押解奴隶的汉民看到于奇正过来,急忙挥着鞭子抽打奴隶,让他们匍匐路边让道。

    于奇正经过这些人身边的时候,眼前的一幕令他热血冲到了脑门——那条血迹斑斑的绳子都是从奴隶们的肩胛骨穿过的。

    愤怒的于奇正立即让卫兵将这些汉民五花大绑送回营中等待处置,然后跟着那群奴隶一起去了他们住的地方。

    不去还好,到了地方之后,看到眼前的情形比当初的乌兰丽娅她们的遭遇有过之而无不及,于奇正气得嘴唇不住地发抖。

    他怎么都想不到,自己的族人,那些原本遭受过这种苦难的人,会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

    于奇正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营帐,当即就要砍了这些混蛋的脑袋。

    结果这个时候李墨宁出来,坚决阻止了他。

    李墨宁也有自己的理由。

    首先这些人这么做,是因为这是草原上的惯例,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或者说不认为这样是错的。这件事咱们也要负很大责任,因为咱们没有去做“教化”的事。

    其次,你现在杀了他们,根本就没有解决问题。这是你看到的,那你没有看到的呢?治国决不能以君主个人的好恶来作为评判标准,而是应该以法度来衡量。现在没有这方面的法度,也是我们的失职。

    于奇正暴跳如雷,又辩不过李墨宁,只知道红着眼睛吼着“我要宰了这些王八蛋”,两人一下子僵在了那里。

657.制定了律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