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才人的手段(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李世明一边想着,一边看着太监牙盘上的牙牌。

    牌子有银有铜有木,身份有别连牌子的材质也是不同。李世明的目光落到“才人武晓鸾”的牌子上,当即挑起盘中木制牙牌看了一眼,缓缓扣下。

    太监拉长声音叫了起来:“今晚怀英阁掌灯。”

    叫完之后双手托着牙盘倒退而出,同时低头看着武才人的牌子,暗自想道:只怕这怀英阁要风光几日了。接到内侍监掌灯的传旨,秦晓鸾实在非常意外。眼见婉儿冷秋二人皆面露欣喜,手忙脚乱的准备这样那样,她不免微微叹息一声。

    在这宫廷之内,得宠失宠对于宫妃来说,不亚于天堂和地狱的区别。

    难道我秦晓鸾的后半生就是这样吗?秦晓鸾露出一个脸自己都不懂的笑容。

    她实在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算是麻木不仁还是自暴自弃,或者说好听点是随遇而安吧。

    不!我秦晓鸾永远不会放弃,也不会是任何一个男人的附庸!

    命运?我不相信命运。即便是有这种叫做命运的东西,我也一定会把它牢牢抓在自己手里。

    我更不相信什么神仙皇佛。就算有那什么玉皇大帝,也要把他给拉下宝座。

    天敢对我秦晓鸾不公,我便要翻这天;地对我秦晓鸾不平,我便要覆这地;既然惹到了我,管你什么神仙精怪,我秦晓鸾便要你烟消云散!

    当然,这个决心不代表拿脑袋去撞石头,而是要把这一切深深地埋在心里。

    秦晓鸾微笑着沐浴焚香,婉儿和冷秋手忙脚乱地给她更衣也一直保持着这个微笑不说话。直到二人准备来帮她化妆才终于开口:“你们放着吧,由我自己来。”

    二个侍女互相看了一眼,却也不敢忤逆主子的意思。

    秦晓鸾揉了揉脸,没有任何上妆的意思,婉儿二人实在是耐不住了,焦灼地说:“娘娘,圣上很快就会来了。”

    秦晓鸾笑容凝固了,淡淡地反问:“你们懂不懂男人?或者说,你们懂不懂人?”

    二人对望一眼,实在不知道主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秦晓鸾这才解释起来。

    任哪个男人正在激动之时,突然尝到胭脂味儿不会败些兴致。更何况现在已经是晚上,化不化妆的区别并没有白天那么大。

    所谓灯下看美人,只要底子不是太差,在烛光之下哪个年轻的女子都美。当然,如果是素面朝天是对圣上不敬,因此秦晓鸾打算只是在额头描绘上一朵娇艳欲滴的桃花,恰好应了圣上送的礼物。这么一来,婉约中带着艳丽,又合了皇上心意,更易引起怜惜之意。

    接着秦晓鸾抚着一头柔顺的青丝,让冷秋挽了个飞仙发,配上琉璃桃花钗,竟飘飘欲仙,完全就是桃花仙子落凡尘。

    婉儿和冷秋瞧着主子这一番改变,心里暗暗震惊。

    虽说主从有别,但三人年龄却差不了多少。秦晓鸾这无一不是的算计,怎不令人心惊?

    不过对于她们两人来说,倒是喜其主子有这等手段,不然以后在这深宫之中,拿什么和其他人斗?

    https://123wx.com/html/32648/32648004/645823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