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秦晓鸾黑化(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天色已经开始完全暗下来了,冷秋和婉儿两人还在七上八下忙来忙去。

    事实上,该收拾的都早就收拾好了,哪里用等到现在?

    二人这么东擦一下桌子,西拭一下烛台,只不过是让自己手头不空着,避免静坐着等待黑夜来临的那种不安的感觉。

    秦晓鸾看着自己的两个侍女,不由得暗暗好笑。

    今晚是那个老东西第一次宠幸自己这个才人。换句话说,这才是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当新娘子。

    她突然觉得很讽刺。

    哪个少女不多情?哪个少女没有无数次的幻想过自己的新婚之夜?在此之前,她有幻想过无数影视剧里的男主角,幻想过是太子李经,哪怕是现在远在荆州主持着秦氏集团具体事务的杨不羡,也都有想过。

    但偏偏就没有想过,会和这么一个老东西共度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这实在是太可笑了。

    在秦晓鸾的脑中,对自己未来的夫婿尽管有过各种各样的幻想,但出现得最多的,还是于奇正那张痞贱痞贱的脸。

    一种无以言表的悔,像一大群数都数不过来的蚂蚁在她心里钻来钻去。

    且不说来自现代文明社会的秦晓鸾,对于那些封建礼教的不屑。就算是在现在这个年代,礼教也不像宋朝之后那么严苛。

    既然爱一个人,即便不能厮守在一起,也要献出彼此。只要曾经拥有,不说无怨无悔,也至少不会像现在这么懊恼。

    秦晓鸾咬紧下唇摇了摇头。

    要怪都怪那个天杀的于奇正,一天到晚嘴花花的,实际上连本姑娘的手都没敢碰一下。你这么没用,不觉得有愧于你地主恶霸儿子的称号吗?强抢民女这事难道不是你的本份事吗?你为什么不做?

    如果当初我们认识的时候,你就把我抢到府中,会是怎样?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也只能自认倒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了。

    可这家伙偏偏不嘘泡尿照照自己,好好的恶霸不当,偏偏要去当公务员。当公务员也就说了,你还去当官。

    当官也不说了,你还文官做了做武将,一天天看把你给能的!

    如果咱们都安安心心在落凤镇的话,我就不用在外面抛头露面做什么都料,更不会有承建荆州城,以及之后发生的所有事了。

    那么今天挺着大肚子的就不是什么乌兰丽娅,也不会是什么沐儿阿缇雅以及李墨宁之类,而是我。是我,秦晓鸾!

    她们都不会出现,因为我根本就不会给你沾花惹草的机会你知道吗?

    两颗清亮的泪珠直接坠落到了地面的青砖上,碎成了无数片的小瓣。

    这不是眼泪。

    因为眼泪都是顺着脸庞流的,而不是这样。

    就像伤心到极致的时候,不会有悲伤。

    心死和肉体死亡是一样一样的。既然死了就不会有任何感觉。不管是痛苦、难受、愤懑……都不会有。

    冷秋是个特别细心敏感的姑娘,见到秦晓鸾的泪,脸都吓白了,当即上前颤声叫道:“娘娘……”

    秦晓鸾挤出一个笑脸:“没事,我是太高兴了。”

    冷秋和也紧张起来的婉儿这才如释重负地说道:“娘娘不用紧张。咱们娘娘这么好,不定以后万岁爷天天都会来呢。”

    秦晓鸾敷衍地笑了一下。在她心里,这话对自己来说,讽刺意味更重了。

    其实自己和于奇正之间,并不是没有机会。

    最早在落凤镇到荆州城就不说了,就算是后来到了镇南县,本来也是个顺理成章的事。

    可自己心里想到以后要和另外几人女人共用一个丈夫,怎么想怎么不舒坦。作为来自现代的女性,在这方面是有洁癖的。

    最可笑的是,自己因为不愿意和两三个女人共事一夫,现在却要和两三千个女人去争宠,而且还是一个不定啥时候就入棺材的老东西!

    而那个在谁眼里都不入流的痞子,据说现在在北边称王成汗,现在和未来将会有无数女子像自己一样,在他们面前低眉顺眼地讨半分的欢悦。

    这不公平,这很不公平!

    苍天不公,以万物为刍狗;苍天不公,以女人为男人的狗尾巴。或许连狗尾巴都算不上,因为狗尾巴只有一条,只能算是狗尾巴上的一根毛。

    我不服,我秦晓鸾不服!还是那句话,既然苍天当死,何妨另立青天?

    天不公,我便要翻这天;

    地不平,我便要覆了这地;

    漫天神仙皇佛,我秦晓鸾便要你烟消云散!

    我要一个男女平等的公平世界,和我来的那个世界一样。

    对现在所处的这个时代的女人来说,这种想法完全是疯了。因为几百上千年来,在这个社会特别是后宫中是什么样的呢?

    幽幽古行宫,芳华寥落红。

    御驾行经停顿的每一步,都会扯动多少女人的祈望?又有多少青春正盛的女孩子,在这一夜又一夜中红颜老去?在这繁花似锦的宫中,其实她们斗不过只是大江上的浮萍,一直伴着潮水起伏不定,永远没有自己的根。

    当朝皇帝陛下来了。

    御撵停下之后,李世明掀开面前的帘子,瞧着眼前高挂着一对喜庆灯笼的怀英阁。

    夜色中,两个侍女提着一对六角宫灯,垂首躬身安静站在门前。在她们中间,就是一个丽人的身影。

    这个距离看上去,最为显眼的就是她头上戴着的琉璃桃花钗,在烛光照耀下流光溢彩。再靠近一点,就能看到她额头上的桃花妆,艳丽不可方物。

    不仅艳丽,而且柔弱。

    李世明顿生一股怜香惜玉之情,不知怎么的突然就忧心起这夜风会不会让如此美人儿受寒,当即往前紧走几步。

    “参见陛下。”秦晓鸾盈盈拜倒,身后的侍女也赶紧跪下。

    李世明上前双手抓起秦晓鸾的一双柔荑护在手中,柔声说道:“爱妃速速平身。”

    说完之后拉起秦晓鸾,将其纳入自己怀中。

    戎马半生的李世明长期弓射,手上布满了老茧。

    这让秦晓鸾又想起于奇正来。

666.秦晓鸾黑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