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尧舜孝和悌(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告子老婆急忙打断:“得了得了,我知道是女娲造人了。你是不是打算接着把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全部讲一遍,咱们现在说鸭蛋的事。”

    最后告子表示,根据盘古开天地来说,一个蛋就是一个完整的宇宙,也就是圆圆满满的寓意。因此,今晚的年夜饭,炒一个蛋就好了。

    那么还剩下两个蛋怎么办呢?既然“吃不完”,那就放在盐坛子里面腌起来,什么时候想吃了什么时候拿出来吃。

    至此,告夫人终于知道男人的真正意图了。能把吝啬说得如此清丽脱俗振振有词的,除了自己老公也没谁了。

    就这样,三个月过去了,到了告子儿子十岁生日了。

    告子对自己这儿子,也是宝贝得要命。于是在他生日的前一天,让儿子想好明天要什么礼物,并拍着胸膛说就算是要天上的星星老爹也给你摘来。

    让告子万万想不到的是,自己居然生下了一个纨绔子弟。第二天这逆子说了个啥都不想要,就想吃那两个鸭蛋。

    经过艰苦的谈判,终于在“吃一个”协议书上双方签字了。

    于是当晚一家人就吃鸭蛋。

    没想到的是,鸭蛋在盐里埋了这么久居然没坏,而是变成了咸鸭蛋——很咸很咸很咸的那种。

    咸到什么地步呢?别说儿子才咬了一小口就给咸哭了,告子自己也是咸的口里完全没味了。

    这下可真的是吃不完了。

    一家人整整吃了三天,才终于把这个咸鸭蛋消灭。

    不过告子倒是挺高兴的,又多了个节俭之道。从此之后菜里就不放盐,每天吃饭的时候把咸鸭蛋放在桌子正中间,一家人看着看着就吃的进去饭了。

    有一天,儿子又大哭起来。

    告子忙问其故,答曰母亲多看了一眼。告子暴怒道:“儿子,别生气。让她看,让她看,咱咸不死她。”

    看着孟子师徒的眼神,告子就知道他们一定是想起这事了。老脸一红说道:“说正事。”

    于是公都子就说起了正事。

    孔家的人现在真的天天有肉吃,其原因是他们把孔老夫子说过的话集结成一本书出版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本《论语》竟一下子就成了爆款畅销书,其火爆程度比《成功学》销量还大得多。

    由此公都子就想到,能不能把今天谈话的内容也写成书去出版。到时候有稿酬了,就能和孔家人一样天天吃香喝辣了。

    这个提议得到了两位大佬的一致赞同。

    不过,又有个新的问题摆在面前。就是今天谈话的内容有限,如果编成书的话实在是太单薄了。

    于是公都子就又有了个提议:把师父以前和别人谈过的内容也塞到书里面水字数。

    这实在是个天才的构思,孟子兴奋得恨不得抱住这个好徒弟亲上两口。

    三人立即开始整理起来,首先整理出来的是屋庐子那次。

    一个任国人问屋庐子说:“礼和食哪样重要?”

    屋庐子回答礼重要之后,那人继续问:“娶老婆和礼哪样重要?”

    本站域名123wx。co?

    屋庐子依旧回答礼重要。

681尧舜孝和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