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寒冬要到来(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就在秦晓鸾在这边斗智斗勇的同时,于奇正正处于一头懵的状态中。

    最新的报告,现在到乌兰族和汉族营地的的人已经超过了两万人。这些人都是从附近白羊族等领地过来的奴隶。

    对草原上的民族来说,最宝贵的资产就是人口。换其他任何一个族群一下子能够吸引这么多的人过来,都是一个非常值得庆幸的事。嗯。

    可唯独于奇正是个例外。

    他怎么都想不通这些人为什么要跑到这边来。说实话现在抛开休屠族做不谈,乌兰族和汉族领地内的条件并不是很好。更让他痛苦的是今年的气候明显是个寒冬。

    本来于奇正是很不想管这些事情,但没办法已经生活到了这边,你想不知道也不行。

    草原上最难过的就是冬天。而今年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对于长期生活在草原上的人来说,心里都特别清楚,在这种严寒的气候下,为了生活,部族和部族之间人和人之间,都会发生残酷的战争。

    于奇正头疼的是突然一下子来那么多人口。本也没有什么积蓄,遇到这样的寒冬就更难过去。但是总不至于看着大批的人饿死冻死吧。

    现在一下子涌来这么多人不说,还源源不断地有人过来。他已经不知道骂过多少次这些人有病,也让下面的人去调查过为什么这些人非要跑到他们的领地来。

    最后得到的结果是因为他们前一段时间的政策。人都想当人,没有谁想当畜生。能够哪怕能够像人一样的去死,也比当畜生一样的活要好。

    在他们的领地里虽然有良民贱民之分,但大家都是人,没有谁是和畜生一样级别的奴隶。

    更何况即便在当奴隶的那些地方,也不一定能够度过这个寒冬。所以附近那些当奴隶的哪怕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跑到这边来。

    这么多人的生活问题本来就已经没办法解决,还来这么多人,这生活问题已经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难题。

    无奈之下于奇正下令不再接受从附近跑来的人口。

    结果这个命令不但没有起到作用,相反还让这种行为变本加厉。

    为什么?因为在他下这个命令之前,虽然人们跑过来是要冒着生命危险,但只要踏上他们的领地范围,就得到了安全和新生。也就是说,其他地方的人只要能够跑过来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但现在这边下了控制令之后,这种名额就显得更加难能够可贵。人们不禁想到,那已经开始控制了,以后肯定会越控制越严。现在跑或许还能够有机会,再不跑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在这种心理的支配下,附近几个部族的奴隶,都开始了大规模的逃亡。

    从张宠他们打听回来的信息得知,白羊王和其他部族已经是怒不可遏,在密谋着对三族领地的进攻。

    其实,即便没有发生这些事情,在今年的这种严寒天气下,也会是这样。只不过,这件事成了一个催化剂。

    于奇正一头疼,干脆就不管了。

    但他不管事的结果,是这下面的人拼命的干事。现在三族领地已经建立起了非常完善的情报系统。几乎每天都能够有附近部族调兵遣将准备攻打他们的消息传来。

    对于奇正来说,这已经不是一个想不想打的问题,而是你不打别人别人也一定会来答你的问题。

    于奇正很头疼。

    他不想打架,他不想战争。也派王宗宝等人出去进行了一些和平谈判,但效果都不是很理想。

    到后面他干脆什么都不管了,回到帐篷内有事没事就摸着乌兰莉娅日益增大的肚子,我就守着生孩子得了。

    他不知道的是,他这个态度让下面的人完全有了一个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