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这不叫叛国(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在王忠宝看来,于奇正叫那帮人过来,十有八九就是讨论出征的事儿了。包括现在把自己拦下来,多半也是看穿了自己的小心思。想想也是,以于帅的聪明睿智,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念头呢。

    现在的王忠宝,只期望常固那帮人能劝住于奇正。不过他也知道,这是绝不可能的。

    且不说对于奇正奉如神明的休屠族和乌兰族人了,就算是汉族人,只要于奇正开口,也都肯定没有异议。

    现在汉族领地上,大部分人都是从于奇正手里解放出来的奴隶,对大仪朝并没有太深的感情。即便是常固他们这些军队的骨干,对于和大仪朝开战也不会有什么负罪感。

    为什么呢?

    除了本身他们就已经对于奇正绝对忠诚以外,还有个更大的原因。

    这一点,从他们的经历就可以知道了。

    无论是飞鹰铁甲,还是第一批于郎部曲,都是在前线浴血搏杀的人。对他们来说,一起上阵杀敌的战友,甚至比自己的亲人还亲。

    当初的八百飞鹰铁甲,大部分都牺牲在了山谷之中。在他们眼里,就是因为朝廷撤了于奇正的职之后,派上无能贪功的徐高才,才导致这些战友牺牲的。这事本身就在他们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即便如此,他们心中的怨念也不至于那么深,更加受伤的是后面那件事。

    英国公为了自己的儿子,竟不惜陷害包括于奇正在内的所有原飞鹰铁甲的战士叛国。若不是当时被下面的人放走,自己这批人将无一幸存。

    拿着命为国家打仗,最后还落个叛国罪的名声被杀,换谁都接受不了。

    若不是吴曦他们十三人用自己的生命,做出这种龌龊事的人还是不受任何惩罚。

    事实上,在他们眼中,英国公父子本来就没受到惩罚或者说惩罚太轻。

    尽管英国公是被赐毒酒而亡,但这事并未对外公布。李世明出于对兄弟情义以及朝廷颜面的顾虑,官方对外宣布的是病故,也按照国公的礼遇厚葬。

    在飞鹰铁甲这些兄弟眼里,应该被判死刑一万次的徐高才,最后还保住了性命,只是判了个流放。这怎能让人心服?

    这其中最让他们接受不了的事,干出这些坏事的英国公并不是戏台上的那种白脸奸臣。事实上在这件事发生之前,在战士们心中,英国公可是老一辈的英雄。这种落差和失望进一步加深了对朝廷的不满。

    于奇正现在是三族共主,在乌兰族和休屠族这些蛮族,都供奉其为“天汗”,也就是和咱们汉人的皇帝一样。而在汉人区,名义上还是一个“帅”,连王都不是。

    不管是军中,还是现在主政的,私下里都在商量,找个机会直接推于奇正称帝。

    当然,也有人提出过,咱们这么做,不就成了汉奸吗?

    这个说法马上就被王策给怼回去了。

    什么叫汉奸?把咱们汉人出卖给异族叫汉奸。现在咱们的老大是谁?于帅是异族人吗?至于休屠族他们,也都是在于帅的统治之下,咱们怎么能叫汉奸呢?

    于是又有人说了:那这个怎么也算叛国吧?

696.这不叫叛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