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小乙又上当(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几人愣愣地看着笑眯眯的于奇正,虽然不知道这位爷在搞什么鬼,但一定是在搞搞震。

    毫无疑问,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在“揣摩上意”这方面最为经验丰富的王忠宝。

    宝哥眼珠子骨碌碌转了两圈,很明显,所谓“年老体衰”云云只是个幌子,重点在于“感觉有点冷”。主子感觉有点冷,通常是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最近打算充实后宫,第二种就是想盖个宫殿什么的。

    根据对于帅的了解,宝哥认为多半是后者。当即上前说道:“于帅说笑了,您正值青春,和谈年老体衰。只是这塞外本就是苦寒之地。帐篷那么薄的一层布,确实无法御寒啊。依小的之见,当立即起造一栋府邸……”

    于奇正打断了他的话说道:“这个大可不必。乌兰族那边完全够了。”

    他说的乌兰族那边,指的是现在乌兰驻地中心。灭了谷蠡族之后,谷蠡王庭就成了乌兰的驻地,现在乌兰丽娅就住在那里。

    听老大这么一说,王忠宝立即就明白了。

    既然排除了修建宫殿这种可能,那就只能是充实后宫了。于是又眉开眼笑地说道:“也对也对,于帅一向最是体恤民生,不愿劳民伤财。搬去乌兰宫中去住也好,只不过呢现在您已经是天汗了,就算您自己无所谓,但王妃她们服侍的人太少也实在不便……”

    于奇正满意地拍拍宝哥的肩膀:“我觉得你说的对。”

    王忠宝一见揣摩到了上面的意思,当即更加迎合:“依小的之见,应当立即设置采置使,负责采女选拔之事。”

    于奇正微微一皱眉,王忠宝心想难道我想错了?当即立马闭嘴。

    果然,于奇正说了起来:“我看呐,采女就不必了,王庭里总有些要搬搬抬抬的事,女的没力气。”

    这话什么意思?难道说于帅让宫中都是男的?不行不行,这实在是不合适。

    王忠宝狐疑的看着于奇正,恰巧见到于奇正的目光停留在自己的下身位置,当即有点懂了,试探着说:“要不,咱也设置点太监?”

    于奇正哈哈大笑起来,再次拍着王忠宝的肩膀说道:“还是我宝哥会想办法,这么困难的问题你都能解决。”

    王忠宝跟着笑了起来。虽说在这蛮夷之地,但现在于奇正都已经是天汗了,要几个太监倒也不是什么难事。于是想也不想,自告奋勇来做这件事。因为,没有哪个人比他这个太监更适合负责这事了。他有信心,在自己的严格培训和以身作则下,一定可以在最短的时间为于帅组建出一支最为专业规范的太监队伍。

    似乎突然记起来什么,于奇正突然又皱着眉“呀”了一声。

    王忠宝忙问其故。

    于奇正叹道:“我想了一下啊,这太监吧,都是天天在身边的人,一定得是非常信得过的。不然的话,万一刺杀或者下毒可怎么办啊?”

    王忠宝正准备解释大仪朝宫中对这一块有专门的制度流程时,于奇正一拍脑袋叫了起来:“哎呀我有办法了!”

    既然上面已有了想法,那就不用多操心了。

    于奇正指着小乙说道:“这些侍卫兄弟都是忠心耿耿的,这个不许怀疑。而且还个个武功高强,能够保护我们。要我说啊,就把他们改成太监。多方便啊,连职务都不带变的。你看,小乙就可以直接当太监总管嘛。”

    这话一说,身边几个侍卫“噗通”一声全部跪下了,小乙更是哭得稀里哗啦的表示自己错了。

    其实哥几个都知道于帅应该是开玩笑,可万一是真的呢?这玩笑可真开不起。

    于奇正斜着眼睛望着小乙:“你丫的刚才不是挺嘚瑟的吗?”
699.小乙又上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