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狙击大蛮王(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王策的分析丝丝入扣,众人完全折服了。

    接着就是一群人围着王策问于帅会有什么后手。

    王策不满地眼一瞪:“如果我能猜出于帅能有什么后手,我还是王策吗?你们谁觉得自己能猜出来的,自己说说?”

    众人低下头。于帅是什么人?用一句话来说,那就是“神鬼莫测之机”,咱们这些凡夫俗子,就不要试图去猜测了。

    巴哥那站起身就往外走去。

    王策叫了起来:“哎哎,你干啥去啊?”

    巴哥那挠着头,不解地说道:“刚才不是说了吗?要用最快的速度撤退啊。”

    王策白了他一眼说道:“咋地?放散鸭子啊?”

    巴哥那说道:“那还能怎么着?”

    王策微微一笑答道:“然也。”

    众人又都愣住了。要知道,现在留在聚集区的并不是部队,都是一些牧民。难不成还让他们组成队列去撤退啊?

    王策说了起来。

    于帅虽然没有具体说往哪里撤,但以目前的情形来看,肯定是撤到休屠王城那边去。原因嘛,也非常简单,附近能够固守的城堡也只有那里。

    从这里到休屠王城,现在这里的这些平民走路至少需要三天。贱民还好一点,良民那些人肯定舍不得那点家当,如果不加组织的这么走,恐怕得走上个十来天。到那个时候,大蛮王的骑兵跟了上来,我们就会相当被动。

    巴哥那等人脸色全变了。

    确实,如果被大蛮王衔着尾追来,那一定会遇到非常尴尬的局面。别的不说,到时候休屠王城面对外面还没进城的难民,到底开不开城门?

    以于帅之仁厚,肯定是不忍心看到他们被大蛮王屠杀;可如果打开城门的话,大蛮王的部队就能冲入城内。

    也就是说,必须在大蛮王到达之前,将全部百姓撤人休屠王城内。

    到这个时候,众人觉得自己才算真正明白了于帅的意思。

    普通百姓因为自私的缘故总会存在侥幸心理,所以必定舍不得那些财物。这样一来,道路绝对会形成堵塞。因此,要想最快速的把人全部撤回王城,除了有效的组织之外,还必须要采取一些强制性的措施。

    作为最高领导人,于帅不可能自己下达相关的一些命令。这些事情,必须要由他们这些官员来完成。这也是只有一个字的命令的原因。

    大家都是聪明人,这些事都想明白了,但却没哪个人说出口。

    王策站了起身:“立即组织临时府兵,负责将所有人全部强制迁出,除换洗衣物外不得携带任何东西。临时府兵分为三队,第一队走在道路左边,负责用车运送孕妇、小孩、老人、病人,以及催促组织其他人撤退。第二队走道路右边,负责运送牛羊马匹及相关物资,要尽可能的多抢运。遇到道路拥塞,人员的优先。财物运送方面,先运送百姓的,后运送官员的。我王策家的最后运。”

    众人抬头看着王策,纷纷点头表示,自家的财物也最后运送。

    巴哥那问道:“那第三队呢?”

    王策的眼神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缓缓开口说道:“第三队和我一起,狙击大蛮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