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妃嫔的级别(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草原上刀光剑影之际,后宫里也是风云变幻。

    秦晓鸾垂头坐在下首,一直未抬头。一直到现在,她都不知道独孤皇后把自己单独叫来是什么意思。不过皇后不开口,她也不敢问。

    两人就这么一直默默的僵持住半晌。

    许久,独孤皇后才淡淡的开口说道:“现在季节变换,才人妹妹可要多多保重身体,才能更好的侍奉圣上啊。”

    秦晓鸾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了。

    但皇后专程召自己前来,绝不仅仅是拉家常。这话表面上是在关心自己,实际上另有深意。

    “季节变换”云云,指的就是自己现在得到李世明的宠爱,后宫里的格局出现变化。“多多保重身体”这话隐藏杀机,意思就是说如果自己恃宠而骄,站在她的对面,恐怕小命难保。“才能更好的侍奉皇上”,意思就是说别看皇帝现在宠爱你,以后怎么样还说不准呢。

    不过,如果就是简单的争风吃醋,见哪个妃子得宠便这么威胁的小人作风,独孤皇后也不可能地位固若金汤。根据这段时间冷秋婉儿她们得到的信息,秦晓鸾知道,皇后在这一块从来就非常大度,绝不是那种妒妇。

    在来之前婉儿就分析过,最可能的出现的情况,是皇后并不在乎哪个妃子得宠,而是只要没人威胁到她的位置就好。在这种情况下,敲打敲打一些得宠的妃嫔,也是可以理解的。

    从现在这句话中看来,似乎也是如此。

    但不知道为什么,秦晓鸾心里总是隐隐约约觉得这不是最核心的真相。

    帝王宠信哪个妃子,通常就是心血来潮,一阵一阵的。独孤皇后在宫中这么多年,比任何人了解的都透彻。自己现在也不过是李世明去过两三次,能否长期受宠,是个连李世明自己都说不清楚的事。

    更重要的是,自己现在只是个小小的五品才人,在等级森严的后宫,根本什么都算不上。要知道,在才人之上,还有四品美人,再之上是三品婕妤。宫中绝大多数一辈子都难升上一个等级。

    即便是皇帝宠爱,到了婕妤这个级别也基本上到头了。

    人们对于宫中的情况,其实存在着很多误解。比如说“妃嫔”这个词,普通人都以为只要是在后宫中皇帝的女人就是妃嫔,这个是大错特错。

    真正的妃嫔,是指的“妃”和“嫔”,这都是等级极高之人。

    皇后之下,就是妃。本朝只设四个,分别是贵妃、淑妃、德妃、贤妃。品级为正一品。

    正一品是什么概念呢?对应朝中官员官职就知道了。

    从律法上来说,本朝正一品官职分别是太师、太傅、太保、太尉、司徒、司空、天策上将。

    看上去也不少,多达七人,但事实上完全不是如此。

    首先,天策上将这一职务是圣上未登基时担任的,完全属于他个人的“土特产”,古往今来也仅此一例。

    接着,太师、太傅、太尉这三个职务根本就是没人可能得到的。

    比如本朝的太师是谁?追赠的商朝丞相比干!

    对,就是那个长着七窍玲珑心被妲己害死的忠臣比干。去世到现在已经有了一千七百年的先贤担任的本朝太师。

704.妃嫔的级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