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皇帝治泼妇(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独孤无忌嘿嘿一笑:“如此说来,您家的事情都由您说了算?”

    话说到这份上,房司空只能死撑着回答:“当然!”

    独孤无忌笑得更愉快了:“这样,咱们兄弟这么多年了。我呢一直都没送过您什么礼物,今天趁着高兴,就送房兄两个美女,如何?”

    房司空一听,当场酒都吓醒了,结结巴巴地说:“无、无功、无功不受禄……”

    独孤无忌哈哈大笑道:“蜈蚣不受禄没错,可房兄不是蜈蚣啊。”

    房司空红着一张老脸,早已失去了平日里在朝堂之上的口若悬河,吭吭哧哧就是说不出话来。这下连一直不苟言笑的卫国公、英国公等人也全都轰地笑开了。

    这时圣上的酒意也涌上来了,对着独孤无忌摆了摆手说道:“房爱卿为人正直,从不接受下属同僚的礼物,也是可以理解的……”

    房司空感激地望着李世明,心里狂呼着“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若不是圣上出手解救,今日还真没法下台了。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李世明话锋一转:“可这么一来,国舅这一番美意落空,未免失了面子。要不这样,朕赐房爱卿两名美人,即日带回去收为小妾。既没让房爱卿没了原则,也没拂去国舅爷的盛情。更重要的是,这就用事实证明,外界所传房司空怕老婆云云都是无稽之谈。如此一举三得之美事,众卿以为如何?”

    一众国公狂笑着大呼“圣上英明。

    皇恩不可辞啊,御宴散后,笑得比哭还难看的房司空带着两个美女出宫后,在城里转着圈不敢回家。

    这么转着转着就转到了卢国公府邸附近,正好遇上了嚷嚷着还要继续喝的卢国公和鄂国公两人。

    卢国公一副关切的神色说道:“唉,房兄啊,不是兄弟我说你。你说你怕老婆就怕老婆吧,还非得死撑着。现在倒好,这局面你打算怎么收拾啊?”

    这一路上房司空早就懊悔无比,无数次恨不得撕了自己那张破嘴,可这也没办法啊。俗话说“病急乱投医”,房司空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看着一脸怜悯的卢国公,房司空赶紧求助。

    卢国公沉吟道:“办法呢,我倒是有一个。我在朱雀坊那边有一处空着的宅子,您呢就把这两个美女带到那边安置下来,咱就来个金屋藏娇。这样的话圣上和嫂夫人两边就都交待过去了。不过先说好啊,房租我可以便宜点,但不能白给,你多少得意思一下。”

    这未免不是个好办法。房司空大喜道谢。

    不过很快,他看到卢国公贼兮兮的笑容,立马心生疑惑:这老小子从来都是以捉弄人为乐,今天怎么突然转了性?不对,这其中定然有诈!

    稍作思考之后,房司空气得差点跳起来。

    圣上赐给自己美女的事,说不准这帮损货现在就已经派人去报了信。不,不是说不准,是肯定已经这么做了!这么多年了,这几个货色做的这种缺德事也没少。就算他们没这么干,这事也是纸包不住火,老婆迟早会知道。到时候我房某的这副老筋骨,能受得住吗?

    还有,家里的银钱都是在老婆那里,我到哪里去搞银子交房租?丫的卢国公根本就不是想要房租,而是计划着将来逢人就吹嘘我欠他房租,我这老脸往哪里搁?卑鄙!太卑鄙了!

    看着眼珠子瞪成鸽子蛋的房司空,鄂国公出来打圆场了:“卢国公此言差矣。这事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根本就没有退路了。要我说啊,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能硬拼了。再说了,这可是圣上赏赐的,嫂夫人再怎么厉害,还敢违抗皇命不成?这几天不管她说什么你就当没听到,等她气头过去了,也就顺理成章了。”

    房司空思来想去,还真是这样。关键是,也实在没有其它好的办法了。于是乎,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带着两个美女回了家。

    不曾想到,房夫人见到房司空带回两个小妾,立马指着房司空的鼻子骂了起来:“你这个砍脑壳剁八块的……”

    房司空照着鄂国公的锦囊妙计,就如老僧入定一般,目观鼻鼻观心,任尔狂风暴雨,我自淡然处之。

    这可把房夫人鼻子都气歪了,跳起来一把揪住房司空的胡子:“你还死猪不怕开水烫了是不?看看,大伙都来看看,这个臭不要脸的老东西,胡子都是白的了,还惦着老牛吃嫩草,你就不怕挨雷劈啊!”

    房司空一面嗷嗷叫护着头发胡子,一面龇牙咧嘴地解释是圣上御赐的。

    房夫人火气上来了,哪里还顾的了那么多?当即叉着腰骂了起来:“我管他什么圣上不圣上?上朝了他说了算,现在在家里就是我说了算!”

    骂着骂着还不解气,使出“猫爪功”直袭两个美女的面门。

    最后房司空无奈,只能把两个女子送了出门。

    这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马上就传到了宫里。圣上便想着:寡人和房司空这么多年,不仅是君臣之义,也还有着兄弟之情。这房夫人这么泼辣,咱兄弟那日子不好过啊。不行不行,寡人得想办法治一治这泼妇。

    于是立即着人传房司空夫妇进宫问罪。

    到这份上,房夫人也知道闯了大祸了,战战兢兢地和房司空一起进宫请罪。

    见到跪在地下的老夫妻两,圣上也没多废话,直接说道:“你这妒妇既然抗旨!朕念在房爱卿劳苦功高,这次就不治你们罪。不过,必须立即把两个美女领回去,不然朕这面子往哪搁啊?”

    没曾想到,这房夫人居然脖子一梗:“如若不然呢?”

    圣上怒道:“那就饮了这坛毒酒!”

    深知自家老婆是个什么德行的房司空都快哭出来了,可不等他跪地求情,圣上就开口了:“尔身为本朝宰相,不会不知道抗旨是什么罪吧?身为朝廷大员如此惧内,朝廷的颜面都被你给丢光了,你还有脸说情?还有,世上女子多得是,这种妒妇留之何益?”

    被圣上一顿痛骂之后,夫妇二人跪在地下头都不敢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