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齐超群擂鼓(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上次打败大蛮王之后,齐超群便多了一项爱好。

    只要有空,他就会拿出飞鹰铁甲大破蛮族的案例来研究。

    尽管他自己本人就是亲历者和指挥者之一,但当时也只是负责执行的副将,真正的战略决策都来自于奇正。

    尽管自己永远都不可能达到于帅的高度,但活到老学到老,能学多少是多少,超越自己才最重要。

    越是往深入里研究,齐超群对于帅越是钦佩。尤其对于战场的预判和战机的把握,简直和神仙一样。

    随着进一步的研究齐超群发现,除了远超凡人的敏锐直觉外,于帅还做了很多非常细致的战前准备工作。

    其中有一些事情并不起眼,但在关键时刻起到了非常作用。这一点,从一件小事就能够看出。

    斥候兵的重要性,但凡是将领都知道。在实际中,也都是选取军中健儿来充当斥候。但从来没有人像于帅这样,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飞鹰铁甲的斥候,选用的是于郎部曲中武功最高的,经过超过普通飞鹰铁甲士兵强度几倍的训练,各方面军事素质都是军中佼佼者。

    不夸张地说,从斥候队中随便选一个兵,去当个什长什么的都绰绰有余。

    通常来说一个军官的作用比一个斥候兵要大,所以正常来说像这些人都会作为基层军官,而且是主官,用以加强部队的战斗力。

    而于帅却把这些宝贝全部放到斥候队,从而让飞鹰铁甲长了一双鹰一般的眼睛。

    想通这一点后,齐超群也开始加强斥候队的建设。

    不过,很快就遇到了障碍。原因也很简单,如果让军官去做斥候兵,肯定是不愿意的;从军中抽调的那些“兵王”,一个个桀骜不驯,根本就没有像张宠那样能镇得住他们的头目。

    还有一点就是,能成为兵王的脑子都不笨。凭自己的能力在军中升职当上军官并不难,何必要去斥候队当一个普通大头兵。

    齐超群不由得又是一阵叹息。于帅所做的事,就算懂了那个道理也不一定自己能做到啊。

    虽然不可能做得和飞鹰铁甲一样好,但在齐超群的重视下,安西军的斥候系统也得到了大大的加强。因此,齐超群得到大蛮王率本族精骑奔袭汉区的消息,仅仅比于奇正得到消息晚了两天。

    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了。考虑到距离的原因,相当于安西军斥候实际上只比那边晚了一天。

    得到消息后的齐超群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却又无可奈何,唯一能下达的指令就是让现在送往汉区粮食的队伍火速改道,朝着休屠王庭方向送去。

    尽管收到消息后立即就派人前去上奏朝廷,但齐超群对此不作任何指望。

    且不说朝廷是否同意安西军出征,即便消息传到朝廷立即得到回复,等虎符到的时候也至少十天半月了。那时候自己率军赶到休屠王庭,恐怕只能看到于奇正的尸体了。

    齐超群也想过先斩后奏,立即出发前去救援于帅,了不起丢了这个官帽子。到时候贬官为民当个小老百姓去投奔于帅,未免不是一桩乐事。

    可问题在于,他接手安西防务时间尚短,军中都是原安西都护的嫡系,对自己的命令没那么遵从。在没有虎符的情况下,根本就调不动。

    正发愁见,接到了丁武求见的消息。齐超群大喜,立即亲自出账迎接,拖着丁武的手回到中军帐。
716.齐超群擂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