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谁别跟着我(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720.

    估计是因为后面的实在没办法对应,王忠宝开始自创。

    接下来的内容,大概就是于奇正多么多么厉害,多么多么英勇,怎么样打败了大蛮王。再接着又是多么多么义气,为了老战友再次奔赴草原,打败了多么多么坏的呼衍牙师,把受尽压迫的休屠族人解救了出来。再然后就是又如何如何神勇,再次打败了大蛮王。接着就是如何如何仁义,受到大家的尊重和爱戴,被奉为三族之主。接着又是如何如何谦卑,拒不接受天汗之称云云。

    总之就是战神、圣人、贤者的合身,完美无瑕没有任何缺点。

    这一阵彩虹屁,把于奇正给恶心得呀,几次想一脚把他给踹下城墙。可问题在于,下面那些听众听得可是津津有味,时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

    于奇正心想:我特酿的还真不懂了,好歹哥们还读过几年私塾,都需要很费力才能大致猜出这个死太监这些不文不白的屁话。可你们这些人有几个读过书的啊?这也就不说了,你们很多特酿的连汉语都不懂,怎么一个个的居然完全听力无障碍?

    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原因。

    确实,下面的绝大多数人不懂,但总有少数人是懂的啊。这些人好容易找到卖弄的机会,立即成为了“同声翻译志愿者”。再说了,就算没能及时知道是什么意思的人,也不聋不瞎啊。反正周围的人鼓掌就跟着一起拍巴掌,别人喝彩就跟着大声嚷嚷肯定错不了。

    王忠宝又是痛骂了大蛮王一顿,什么打不过咱们天汗,就采取阴谋诡计。准备趁咱们的军队远征来偷袭之类的,城下听众一个个咬牙切齿怒骂不已,脸上的表情就像恨不得马上抓住大蛮王剥皮吃肉似的。

    宝哥对场下观众的表现非常满意,清了清嗓子之后把声调提到最高尖声叫道:“故,天汗有令……”

    场下重又安静下来。

    “族无分汉蛮,人无分老幼,皆有抵御外敌之责任。”王忠宝铿锵有力地说出了这句话。

    “誓死不做亡国奴!”台下不知道谁高声叫了一句。

    很快,这就成了全场振臂高呼的口号。

    王忠宝心满意足地退下,躬身问道:“于帅,现在怎么办?”

    看着他一脸不负使命的洋洋自得状,于奇正眼前一黑,差点晕了过去。

    王忠宝你这个死太监,你还是不是个人?!

    老子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那时候给你使眼色让你给出出主意。老子看你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以为是来帮忙的。结果你丫的倒好,二话不说就是一顿骚操作,搞得现在一裤子都是屎了,还来问老子“现在怎么办”?

    可这时候光生气不行啊,周围的人都看着自己呢。

    于奇正急得汗都流出来了,可也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啊。越想不出办法越急,越急就越想不出办法。偏偏这时候王忠宝还凑上来追问:“于帅,大伙都等着您表态呢。”

    于奇正实在受不了这货了,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表什么态?老子困了,要回去睡觉。”

    说完之后怒气冲冲地走了,连小乙跟上都被他吼了句“谁别跟着我”。

    之所以“怒气冲冲”,除了被王忠宝坑了之外,还有个重要的原因。现在自己完全就想不出什么招,只能想办法溜号。可是就这么溜的话肯定溜不了,于是干脆做出很生气的样子,让你们也不好拉住我,也不好问我原因。

    他这么一溜,身边其他的人可就傻眼了,纷纷把疑惑的眼光投向王忠宝。

    在其他人看来,王公公刚才的檄文,虽说有“借鉴”之嫌,但肯定是事先准备好的。如果是临时准备,哪有这么顺嘴的?这么大的事,王公公肯定不敢擅自做主,那么也就是说,这个檄文也就天汗授意的。可天汗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呢?

    王忠宝也觉得很委屈啊。在他看来,于帅用眼神示意自己,肯定是事发突然,有些具体的事情还没考虑好,又或者有些具体的事务还没安排好,所以于帅本人不便发声。那么自己要做的,就是采取“拖”字决,先上去说一大堆没有任何营养的废话,帮主子把这些人拖住,给主子更多的思考和安排的时间。我搞出这么一篇《讨伪大蛮王檄》容易吗我?怎么个还惹他老人家生气了呢?

    难道说,于帅不打算讨伐大蛮王?没可能啊!

    我王忠宝就算长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在出征打仗这样的事情上面做主。可现在的情况不是说咱们主动要去打他们,是他们兵临城下了啊。目前来说,不是打不打的问题,而是怎么打的问题。所以我念檄文是怎么也错不了的啊。

    王忠宝这么想,其他人也都这么想。

    一群人在那里绞尽脑汁地想啊想,最后还是小乙一拍头:“我想到了一种可能。”

    众人忙问是怎么回事。

    小乙说道:“我跟着于帅这么久了,很少见过他发出过非常明确的指令。要想知道于帅的意思,必须从原话中琢磨。”

    对这一点,大家都是很认同的。可问题在于,他刚才说的就是说困了要去睡觉,这又能有什么深意呢?

    小乙笑道:“现在可是又不是晚上,又不是午睡时间,于帅怎么突然要睡觉?”

    众人立即集中精神,看着小乙。

    小乙分析了起来。

    首先军队的第一守则就是遵守秩序,像现在这样乱哄哄一团,别说打仗了,就连组建军队都困难。试想一下,假如立即征兵,以目前的现场情况一定会出现混乱。征上了的喜气洋洋,没被征上的肯定在那里又是哭又是求的,事情就一定做不好。

    第二,于帅本身就是统帅大家,最了解军中将帅,尤其是主将的重要性。三族共主后,军队已经完全一体化了。不管是汉区的常固等人,还是乌兰族的乌兰裘等人,还是休屠区的厮布噜等武将,都已远征白羊。目前在王庭这边的人,都是像阿米尔这样的一些文官,以及没有指挥过大军的少量底层军官,谁能担任这个主将?没有主将,就算只是运兵给王策,也是一盘散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