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天汗的意思(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到那个时候,咱们的远征军就会腹背受敌,被他们一举击溃。

    接着,大蛮王无论是联合白羊族卷土重来,还是回家组织大部队来进攻,咱们都很难办了。

    以咱们目前能组织起来的队伍,面对来偷袭的两万军马或许没问题,但如果是大蛮王倾巢而出,已经失去主力部队的我们,就很难抵挡得住。

    如果眼光再长远一点,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马上就要下雪了,草原上的人们又要到艰难的时期了。如果这次战役咱们战胜,那么其他几个蛮族一定会非常忌惮。但假如咱们的主力军没了,那些族群一定会像一群狼一样抱在一起,过来把咱们撕碎!

    所以,正确的答案终于出来了:乌兰军团的战略目标,应该是去增援远征军!

    前面说了,在白羊族战事胶着状态下,谁的援兵先到谁就占据很大优势。尽管乌兰军团只有几千人,但只要到达战场,就会成为胜利的加速器。且不说别的,对我方士气的提升和对敌方士气的打击,此消彼长下就会产生巨大的差异。

    这么一来,情况就完全反转过来了。

    打败白羊族后,远征军团就能回师对大蛮王进行讨伐。届时,不仅是形成了我众敌寡的有利局面,更是对大蛮王形成了前后夹击的态势。

    当然,大蛮王不是傻子,只要收到白羊族被打败的消息,势必火速回撤,溜回北方。那时,咱们即便不去追击大蛮王,也能将白羊领地巩固下来。

    即便这样,我方的势力范围和国防形势与现在相比,也能得到质的提升。

    在当前我方占领区,休屠区和乌兰区在山脉南边,对北方的敌人有着可以抵御的天险。只有汉区,是在山脉的北边,随时会遭到侵袭。而白羊领地在汉区的西北方向,从南北纬度来说,比汉区更为突出。巩固白羊领地后,汉区的形势就得到了彻底的转变。

    到那个时候,南边背后是休屠区,西边是乌兰区和白羊区,东南和大仪朝安西境隔着无人区遥相对应,只需要防备来自东北方向的敌人。更重要的是,只要敌人对汉区发起进攻,从白羊和休屠领地的援军就会火速到达。

    天汗这是要用这一仗打出个长治久安啊!

    “深刻理解”了天汗的计划之后,众人不由得一阵又是顶礼膜拜,这是多么雄才伟略的一个人啊。段志飞更是乐得像一只猴子一样上蹿下跳,赶紧就要赶去通知乌兰军团。

    呼衍触机一把拉住了他:“志飞哥哥,这个消息我另外派人去通知,你就留在咱们这边吧。”

    上次就被留守了,现在好不容易能带上乌兰军团出征,段志飞哪里肯依?

    呼衍触机把他的大腿抱得死死的:“志飞哥哥,我就几句话。说完之后你还要走的话,我也不留你。”

    段志飞皱着眉头:“你说。”

    呼衍触机开始讲了起来。

    姐夫这个计划确实是高瞻远瞩,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咱们休屠区这边能够守住。

    目前只有汉区临时军团的三千人对阵大蛮王两万多精兵,最多只能拖延他们进攻的时间,很难真的抵挡住。

    所以,能否守住这边的关键,是休屠区能迅速的组织起一支武装力量。

725.天汗的意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