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去找小六子(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退朝后,李世明心事重重地回到后宫。

    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他都会找到皇后商量。

    虽然“后宫不得干政”是他自己定下的规矩,但事实上他是第一个违反的人。这么多年以来,皇后不仅仅只是一个皇后,当他无助时,也是自己最大的依靠。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有可能背叛自己,唯独皇后不会。

    因为,从他们在一起之时,就已经注定了彼此是利益共同体。不不不,不仅仅是利益共同,连生命都是共同的。

    假如当年征战天下之时,如果他李世明死了,基本上这个老婆就死了。即便肉体没死,心也死了。

    假如青武门事变之时,如果他李世明死了,基本上独孤也死了。那次不是心死不死的问题,是连同肉体一定死了。

    假如,假如……

    这一辈子,独孤和他之间,这种同生共死的时间不止一次。每个人都看到了皇帝的高高在上,每个人都看到了皇后的母仪天下,但没有人知道,这一切都是他们夫妇用生命换来的。

    李世明这么想着,脚步移到了未央宫门口。

    小太监阻住了他,理由是:皇后来天葵了!

    李世明一脚将小太监踹得打了两个滚,但继续走了两步之后停下了脚步。继而,转身离开。

    悲愤,是现在充斥在他胸口的唯一感觉。

    我李世明富有天下又如何?还不是无力改变一个小小的规则!

    所有后宫妃嫔,不得在天葵期间迎圣。

    这不是男欢不欢女爱不爱的问题,而是规则。

    在规矩中,女子来天葵,不仅仅是房事的问题,而是污秽之时,不能玷污至高无上的君主,另其背运。

    要知道,君主背运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天下的问题。

    事实上,在年轻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时候李世明嬉皮笑脸的钻进去。不是别的,而是只有睡在独孤身边才安心。

    但是自从登上帝位之后,皇后就严守这一点,不管怎么求,都不能逾越这个规矩。

    李世明愤愤地转身离去,国事繁忙的他却一直没留意一件事:从去年开始,年届五十的独孤皇后,从前年起就没有了月事。

    从未央宫出来后,李世明脑子里翻来覆去的只有一个人的名字——于奇正!

    他已经无法找出怎么对待这个自己的女婿的办法,这种无力感让他很难受。

    当胡忠仁小心翼翼地问圣驾去哪里时,李世明脱口而出的三个字是:怀英楼。

    秦晓鸾没想到这么晚了圣上会来临幸,匆匆忙忙在院门口迎驾。

    李世明进得院子,并没有直接进屋,而是一脚把地面上的骑楼和围屋的模型踢了个粉碎。如此还不解恨,接着又踩到上面不断跳跃。

    秦晓鸾冷冷地看着老皇帝的动作,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737.去找小六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