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淮南王英布(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世人皆以为当皇帝基本上等同于当神仙,事实上并不是如此。

    比如,每天的卯时,也就是后世的凌晨5点钟,皇帝就得起床去上早朝。

    想想天寒地冻的时候,正应该是睡得最舒服的时刻,就得从热被窝里爬出来,这滋味也不是什么好受的事。

    当然,也有些皇帝经常取消临朝,然后落下一个“懒政”的名声。

    但李世明不是,他可是出了名的勤政好帝王,所以每天都得去临朝。

    被叫醒之后,不由得恼怒起来,今天太监叫醒他的时间比平日里早了三刻钟。

    张淑妃端着一碗粥,笑吟吟地走了进来:“陛下勿怪,是臣妾让他们提前的。”

    李世明面色稍缓,但还是不好看。

    张淑妃用小银勺舀了一小口粥,在嘴吹了两口之后,喂到李世明口中:“陛下,您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尽管不记得是个什么日子,但李世明知道肯定是和今天提前叫自己起床有关。当即挤出一个笑容问道:“什么日子?”

    张淑妃甜甜地一笑,拿出自己的册封诏书:“四年前的今天,是我受册封的日子呀。”

    李世明心想:宫中这么多妃嫔,我哪能记得谁谁谁是什么日子受册封的啊?就为这点破事就吵老子睡觉?

    这时正好迎上张淑妃喜不自胜的眼光,不由得心里又是一软:想想也是,淑妃什么时候被册封对我来说不是个事,但对她自己来说就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重大事件了。她这么珍视,不也正是在乎我的体现吗?

    这么一想,立即转怒为笑,摸着张淑妃的头说道:“爱妃有心了。”

    张淑妃笑得更甜了:“陛下还记得第一次临幸臣妾时吗?”

    说完这句话之后,羞涩地低下头。

    李世明哈哈大笑起来:“哎呦,朕的小辣椒什么时候学会害羞了?”

    张淑妃撅着嘴巴扭动着身子:“圣上欺负臣妾,不来了啦。”

    看到她这番小儿女作态,李世明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片刻后,张淑妃眼中露出一片追忆之色:“圣上,您还记得那天您给我讲的故事吗?”

    李世明记了起来。当初张淑妃进攻的时候,便是一副娇蛮模样。自己一时兴起,就把她比作了陈阿娇。

    陈阿娇何许人也?这么说吧,她外公是皇帝,外祖母是皇太后,舅舅是皇帝,老妈是长公主。

    故事还得从西汉开国皇帝刘邦说起。

    这哥们得了天下之后,就把臧荼、韩王信、韩信、彭越等一干功臣纷纷诛杀,首开杀功臣之先河。

    最后还剩下个淮南王英布看情形不对,左右是个死,不如干脆反了。

    老刘一看不对啊,得去干他。可是朝中能打的都被自个儿杀完了,怎么办呢?于是也只能御驾亲征。

    英布是打败了,可流氓,哦不,刘邦也是受到箭伤病重不起。

    自知时日无多刘邦犯了愁,这次不是愁的别人,而是自己的老婆吕后。

740.淮南王英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