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第一个皇后(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因为是第一个皇后,所以很多后世的规矩都还没有。比如:后宫不得干政。

    得了天下后,刘邦天天心里想的就是怎么把那几个厉害的家伙干掉。不把这些能打仗的将军除掉,这皇位坐得就不安心。但别说自己不方便直接出面干这样的活,连说都不好和人说。很简单啊,以前遇到事情都是和这些功臣商量,而现在难道和他们说:“我们来商量一下怎么杀死你吧”?

    吕后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

    高祖十一年,异姓王陈豨造反,刘邦御驾亲征,吕雉留守长安。

    她决定,趁这个机会帮刘邦干一件大事。

    什么事呢?那就是——诛杀韩信。

    可韩信哪是那么好杀的?汉朝第一功臣,第一战神,军中嫡系可不少。

    一旦事败,让他给逃了出去,那可是天翻地覆的事儿。到时候鸡飞蛋打,她这个皇后估计也就到头了。

    但吕雉还是决定做这件事。

    因为除了“富贵险中求”之外,还有一件事令她对韩信恨之入骨。

    之前从项羽处回到京城后,因念及照顾自己的情份,吕雉向刘邦请求封赏审食其。

    也不知道刘邦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头上顶着大草原,反正稀里糊涂封了审食其一个“辟阳侯”。

    朝中就有些人不服气,当着审食其的面质问他:“咱们这些人都是靠流血杀敌获得的爵位,你有什么功劳,也敢占着这个爵位。”

    这时韩信说道:“你们别不服气了,人家辟阳侯比你们打的仗可不少。”

    众人忙问其故。

    韩信哈哈大笑道:“你们都是血战,人家可是肉战有功啊。”

    众皆哈哈大笑而走。

    这话传到吕雉耳里,比当面刮自己几个耳刮子还难受。虽说她和审食其那档子事知道的人不少,可谁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羞辱呢?再说了,皇帝都没说什么,你韩信狗拿耗子做什么?

    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才能把这个韩信杀掉呢?

    吕后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要对付厉害的人,必须要有同样厉害的角色。

    这天下间有人和韩信一样厉害吗?有的。

    和韩信一起并列“汉初三杰”的,还有两人。一个是萧何,一个是张良。

    可是,到底是选择萧何还是张良呢?

    如果是普通人,多半会选择张良。

    为什么呢?要知道,韩信可是萧何发现推荐,一手保举给刘邦的。一曲“萧何月下追韩信”,千年后尚有余音在。

    而且韩信这人还有个很显著的特点,那就是特别知恩图报。当年韩信落魄时,有个洗衣服的老妇给了他一瓢饭。韩信发迹后,千金以报。

    对一瓢饭之恩尚且如此,何况是对知遇之恩的萧何,就更加尊敬和爱戴了。

    两人之间的情义如此深厚,说服萧何可是比说服张良要难得多。

    令人想不到的是,吕雉偏偏就选择了萧何。

741.第一个皇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