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萧何的悲哀(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吕后冷森森地一笑:“现在我再问先生,这韩信是不是反贼?”

    萧何面如土灰。

    现在天下已经平定,除了还需要自己和张良帮他治理天下之外,还有个更重要的就是像自己二人这样的文官,对刘氏皇朝根本构不成威胁。

    而韩信他们则完全相反。除了现在已经不太需要他们那些武将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对朝廷产生巨大的威胁。

    萧何抬头望着吕后冰冷的面孔,不由得又想到一个问题:这些话难道真是眼前这个妇人自己的意思吗?不,不可能!

    杀不杀韩信,争不争天下,和这个女人有什么关系?对她来说,不管外面打得再怎么昏天暗地,她还不是在皇宫后院里面看看哪个绸缎的面料更好,哪个糕点更甜?顶多顶多,也就是惦念着夜里月黑风高的时候怎么让野男人溜到宫里而已。

    那么也就是说,这一切都是那个人的示意。

    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一点,为什么正好在皇上出征的时间,吕后来说这些。

    想通了这个关窍之后,萧何喟然长叹道:“是。”

    第二天,韩信就收到了萧何的通知:陛下已灭陈豨,令群臣前往长乐宫庆祝。

    对韩信而言,他可以怀疑世界上任何人,但绝对不会不相信萧何。

    收到萧何的通知后,立即欣然前往长乐宫。

    被埋伏着的武士捆绑拿下之后,见到面前的人是吕雉,韩信明白了一切。

    此刻的韩信,并未觉得恐惧,只是觉得非常轻松。

    我韩信生来就属于战争,当战争结束的时候,其实我已经死了。从那时起,在这个世上行走的韩信,不过是一具空空的皮囊而已。但可笑的是,我一直舍不去这副行尸走肉的外壳。从贬官到软禁,我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每天在这种惴惴不安中苟活,这种痛苦有几人知?现在,终于解脱了。

    想到这里,他的嘴角泛起一丝笑意,傲然问道:“吕雉,想好了怎么杀我了吗?”

    说完之后,忍不住仰天长笑起来。笑声中充满着——讽刺。

    当初刘邦对自己封无可封之时,最后封下了“与天齐、与地齐、与君齐”三齐王,同时许诺“见天不杀、见地不杀、见君不杀、见光不杀、见兵不杀”的五不杀。

    韩信知道,这些都是骗人的鬼话,“免死金牌”的真正名称是“催命金牌”。

    现在他想知道的是:你们准备怎么收这个场。

    我韩信建立的功勋足以流芳百世,不管你们认可不认可,天下人会认可自己。现在你们想杀我,但我却有五不杀,这实在是一件再有趣不过的事情了。

    吕后脸上露出残酷的笑:“马上你就知道了。”

    当韩信被麻袋捆住,悬吊在长乐宫的大钟之内时,吕后嘻嘻笑着说:“韩大将军、韩太尉、左丞相、韩相国、齐王、楚王、淮阴侯,你听听现在周围是什么声音?还有,猜猜她们手里拿的是什么吗?你一定猜不到。我告诉你吧,是削尖了的竹竿。”

    韩信听到外面传来阵阵女子的嬉笑声,大声怒喝道:“我韩信顶天立地,立陈仓、京索、安邑、破代、井陉、胁燕、破齐、潍水、彭城、垓下十战之功。出陈仓,定三秦,擒魏破代,败赵降燕,伐齐灭楚……”
742.萧何的悲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