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 天大的机会(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为了报复栗姬,以及让女儿当上皇后的政治需要,长公主开始了她的行动。

    一方面就是说栗姬的坏话,另外一方面就是在母亲窦太后和景帝面前夸奖刘彻德才兼备。

    因为怀刘彻时,王夫人梦到太阳钻到怀里,景帝本来就宠爱刘彻,现在自己的姐姐说好话,自然对刘彻更加喜欢。

    长公主对景帝进言:“栗姬和其他宠姬聚会时,让侍从在他们背后吐口水诅咒,施用妖邪惑人的媚道之术。”

    当时的人们对巫蛊之术深信不疑,景帝听后就开始对栗姬生出厌恶之心。

    不过,长公主说的这些也没有真凭实据,加上以前和栗姬感情深厚,仍旧存有善念,没有治罪。

    后来有一次,景帝偶然生病了,心情也很不好,于是对栗姬说道:“我死了以后,刘荣继位当上皇帝,你也就是太后了。希望你能善待其他的妃子与她们的儿子。”

    由此可以看出,一直到这个时候,景帝都还没有废太子的想法,反而隐隐露出立她为后的意思。

    但栗姬不但没有抓住这么天大的好机会,而是犯下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她不但表示自己不会照顾其他人的子女,还对景帝出言不逊。

    景帝对她这种态度非常不满,却还是忍耐下来,只差没有发作而已。

    后来,景帝和姐姐长公主聊天时,无意中把这个苦恼发泄了一下。

    长公主当时宽慰了景帝一番,出宫后便找到王夫人商议。两人一致认为,只要等到合适的时机,就一定能把栗姬和太子刘荣搬到。

    接下来的长公主改变了操作模式,在景帝面前也夸太子刘荣懂事,只是母亲栗姬太不能容人了。

    景帝对此深以为然

    没多久,长公主她们等待的机会就来了。

    立刘荣为太子两年后,无子无宠,靠山薄太后又死了的薄皇后被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废的皇后。

    长公主和王夫人暗中唆使朝中大臣请立栗姬为后。

    果然,就有自以为聪明的大臣上奏说:“子以母为贵,母以子为贵。现在既然已经废了薄皇后,太子的生母没有名份,应该封为皇后。”

    正如长公主和王夫人预料的那般,景帝看到奏折后勃然大怒说道:“这是你做臣子的应该说的话吗?”

    下令处死上奏的大臣之后,景帝余怒未消,直接废掉了刘荣的太子之位。

    三个月后,景帝封王娡为后,立七岁的刘彻为太子。

    九年后,景帝病死,十七岁的刘彻登上皇位,陈阿娇以太子妃的身份被册封为皇后,一切都按照长公主的想法在发展。

    如果是一出戏,到这个时候就终止,未免不是个“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美好结局。

    但生活不是小说,也不是戏剧。
750. 天大的机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