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 娇媚的白眼(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现在张淑妃提到当时讲这个故事什么意思呢?

    李世明笑着问道:“你不会是想让朕给你建个金屋子住吧?这可不行,朕可是个穷皇帝,没钱啊。”

    张淑妃“咯咯”笑道:“臣妾可没这么想。这样吧,圣上说自己这么穷,那臣妾就送您一座金屋子吧。”

    李世明当然知道她是开玩笑的,忍不住哈哈大笑道:“好啊好啊,看来朕今日可是发达了。”

    “您以为臣妾和您说着玩的啊?”张淑妃娇禛着说道:“当当当当……”

    说完拿出一个盒子放到桌子上。

    李世明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拳头大小的金屋子模型,做得相当精致,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虽说这么大一块黄金制品也价值不菲,但对于他们这个级别来说,也真算不了什么。李世明乐了,当即念着戏文腔:“如此便多谢娘娘了。”

    张淑妃翻了一个娇媚的白眼之后,认真地问道:“圣上,怎么样?这个模型做的还有点意思吧?”

    “有点意思,有点意思……”李世明笑着把玩着金屋子模型,片刻后脸上的笑容僵住在那里。

    “怎么了圣上?”张淑妃语带关切地问。

    “唔……”李世明沉吟片刻后说道:“朕昨日让怀英楼那边做个模型,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

    张淑妃笑道:“现在离上朝还早,要不我陪您去看看?”

    李世明笑着摇了摇头:“算了,哪有那么快?”

    张淑妃一脸轻松地说道:“这个圣上放心,武才人心灵手巧,这点事还做不来?再说了,君无戏言,您都开了金口了,她哪里会不做出来?”

    李世明略作沉吟之后答道:“也好,去看看那丫头到底多大能耐。”

    跟在李世明身后,张淑妃脸上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狠毒之色。

    昨天胡忠仁还告诉了她一点非常重要的信息:尽管圣上去了几次,但每次去之前吩咐的都是“去怀英楼”。

    虽然胡忠仁只说了这么一句,但精明如张淑妃很快就琢磨出了其中不寻常处。

    那就是,这和圣上的习惯完全不同。

    宫中妃嫔住的地方,都有着对应的名称。可以说,每册封一个后宫女子,就多出一个地名。对圣上来说,除非是很特别的,一般都记不住这些地名。而圣上临幸,想到的是那个具体的女子,并不是那个地名。因此圣上每次去哪里都是直接说“去XX妃”那里,而不会是说去“XX宫”。

    但是去秦晓鸾那里,圣上一直说的“去怀英楼”而不是“去武才人那里”,这就有些反常了。

    在宫中要想长久,必须要对这些很不起眼的细节多多琢磨,才能更加透彻的了解到“圣意”。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张淑妃进行了认真的分析。

    也就是说,圣上更在意的是去“怀英楼”而不是去“武才人”那里。

    怀英楼怀的是哪个英?这个不需要说明,谁都知道是那个人了。

    作为宠妃,通过观察和判断,张淑妃能感觉到圣上对于奇正的反感和隐忧与日俱增。
751. 娇媚的白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