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这个叫别野(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张淑妃当时就很想问一个问题:既然如此,您又何必为此如鲠在喉呢?

    当然,她没有开口。尽管已是妃子,这种时候也轮不到她说话。

    但皇后却说了:“圣上英明,是臣妾多虑了。咱们经儿治政能力并不差,可以说双方扯平了。以我大仪朝的底子,也无须怕他了。”

    李世明笑着答道:“正是。”

    对话就此结束,似乎这个问题解决了。但张淑妃还是看到圣上眉宇间却依旧没有松开。

    现在她明白了,对皇后那句话,圣上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

    确实,李经的从政能力并不差,但不代表于奇正的政治管理能力就差啊。

    如果他的政治能力低下,无非就是多一个草原割据势力,这对大仪朝有利无害。即便是他能统一草原,也不过是替换了现在的大蛮王。

    一直处于游牧状态的草原王,想要推翻和统治现在这个地盘的大仪朝,无异于痴人说梦。

    圣上害怕的是:假如这个于奇正在治理百姓方面也非常强,尤其是能在草原上建设出大城市、形成巩固的根据地的话,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这么一来,无论秦晓鸾是否按期完成了这个模型,都是一道送命题。

    秦家班依靠营造起家,这就是圣上最担心的于奇正的建设能力。

    单从营造的角度来看,秦晓鸾至少学会了于奇正的八分功力,不然也不会在于奇正走后秦家班并没有衰落的迹象。假如秦晓鸾连个模型都不能完成,那么也就可以推算出于奇正的建设能力并不像他的军事能力那样恐怖。既然如此,圣上就不必对于奇正过于忧心,以后也就不会想到“怀英楼”。

    反之,假如秦晓鸾真能这么快的建设起来,那么圣上一定会下定决心,在自己有生之年解决掉于奇正这个祸患。到时候,于奇正就是生死仇敌,更加不会怀什么英了。

    说直白点,圣上只有在对于奇正的态度摇摆不定的情况下,才会睡到秦晓鸾身边。

    秦晓鸾,你就等着死吧!

    怀英楼外的地面上灯火通明。

    为什么说“地面上”呢?因为是两排小小的蜡烛,沿着“街道”一直排列着。

    有些骑楼和围楼的模型里面,也有灯光透出来。它们的“外墙”上,镶嵌着一些小小的镜片。

    整个模型区流光溢彩,令人一阵目眩神迷。

    恍惚中,似乎来到了另外一个真实的“小人国”世界,又似乎飘到了天上的集市。

    “恭迎圣驾。”秦晓鸾带着一众宫女下拜。

    “唔。”李世明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他的眼光落到了地上的另外一个区域。

    这是之前被毁掉的模型所没有的,是一栋栋的三层的民居,被“围墙”圈在了一起。

    “这是什么?”李世明问道。

    “回圣上,”秦晓鸾柔声答道:“这个叫别野。”

    这个回答是因为她实在不知道这个年代说别墅能不能被理解,干脆就叫别野,省得麻烦。

    “唔,很好。不过为什么要把他们圈起来呢?”李世明问道。

    “回圣上,这个叫小区,圈起来之后就可以实行封闭式管理。”秦晓鸾进一步解释:“小区内实施人车分流,车马和饺子走这条道,行人走这条道。对了还有,这种是连体别野,这种是独栋别野,这种是双拼别野。”
752.这个叫别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