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 重要的消息(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阎本德想过去拜访这个天才——以子侄之礼。

    等他准备动身的时候,才得知这个神人已经不在荆州城了。当他辛辛苦苦打听到这人去了镇南县,又打算起身前往摆放的时候,完全没有了这个人的任何消息。

    “工匠”的社会地位非常低下,属于是下九门。即便在朝中任事,同样被人瞧不起。哪怕是见到同品级的官员,他也是低着个头。谨言慎行。

    所以说起来是朝官,但他这种技术官员和官僚体系完全不搭边,他也没兴趣去打探各种花边新闻。加上秦晓鸾被赐“武”姓进宫成为才人也是一个不公开的事,知道的人并不多,所以阎本德完全不知道现在这个武才人,就是他心心念念的秦家班班主秦晓鸾。

    他也琢磨了一番,为什么皇后会告诉他这些。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给他自己吃个定心丸。

    但是这话吧,圣上肯定不方便出面来说,所以委托皇后告诉自己。

    至于皇后嘱咐的这事绝对不能外传,对于阎本德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他只想建造出一个能万古流芳的建筑,其他的事情都不关自己的事。

    既然总设计师是秦晓鸾,那么这事成功的几率就翻着倍的往上长,也难怪圣上敢下这么一个死命令呢。

    在这件事上,阎本德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辅助——尽管圣上钦点自己是第一负责人。

    秦晓鸾笑了一笑,在纸上划了一个圆圈:“我的想法是从这里开始。”

    阎本德又傻了。

    凡是皇家要建的,都可以说是国家工程。

    按照正常的做法,就是先圈下一块地,外人禁入。然后就是从外往里逐步建设。

    这个一方面是因为建设的方便,另外一方面也是出于保密的考虑。

    而现在秦晓鸾所划出的地方非常小,小到什么程度呢?根本就无法装下模型中的建筑群。

    看着阎本德疑惑的目光,秦晓鸾笑着解释:“对,就是建这个,模型中的别野小区群,一个。”

    阎本德差点摔倒。

    这这这,别的什么都不说了,圣上要求的是建设出一个新城,你就修这么一个小小的项目,报都没法往上报啊!

    其实这一点,秦晓鸾已经反复的思考过了。

    尽管这事从表面上看似乎就是玩耍一般,像李世明这种头脑冷静的帝王,绝不可能一时心血来潮搞什么事。

    她也翻来覆去的想过李世明做这个决定的真正原因,但想来想去还是不得要领。

    既然想不出这个原因,那就想一想相关的关键点。比如,李世明是怎么确定的做这件事,或者说,是哪一个点打动了他。

    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是很难,就是别野群。

    虽然开始的围楼和骑楼,也引起了李世明的极大兴趣,但都不是决定性因素。让他做出这个决定的,就是别野群。或者说,在这个建筑群中,起到画龙点睛作用的就是别野群。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其他的建筑也很重要,但是没有别野群,就不能达到他的真正目的。

768. 重要的消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