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 阎爱卿你呢(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秦晓鸾现在并没有想他,她的脑子里现在想的,全部都是怎么应对眼前的事。

    根据现在了解到的情况,独孤皇后已身患重病,而她现在最在意的,就是独孤家族以后的荣辱。

    这是一次机会。

    在秦晓鸾的坚持下,阎本德还是按照她所说的,第二次上报,还是只报上了别野区的建设部分。

    圣上很生气,亲自召见了阎本德和秦晓鸾两人。

    “听好了!”李世明沉着脸说道:“朕要的,是一座完完整整的新城,而不是某一个部分!”

    阎本德噤若寒蝉,秦晓鸾开口了:“圣上,这事委实难度过大。”

    不等李世明发火,秦晓鸾继续说道:“其实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只是……”

    “只是什么?”李世明神色稍缓。

    “我还是说说这件事最大的难度所在吧。”秦晓鸾说道。

    尽管在设计、营造等技术和工艺方面都存在不小的难度,但这些都能解决。所以,最大的难度在于“时间”。

    因为圣上要求的是一年内完工,那么在材料、人工方面的压力就非常大了。

    这么大的项目,光是凭借营造署,是肯定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即便将等级上升到工部层面,也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民夫的征调,是户部那边的事情。再比如外地的石材等材料的调拨,也是要通过地方政府进行。

    “朕明白了。”李世明说道:“朕这就下一道诏书,令相关人等必须无条件配合你们。”

    秦晓鸾微微摇了摇头,咬了咬下唇,欲言又止。

    “爱妃还有什么问题,大胆说出来。”李世明继续问道。

    秦晓鸾这才讲了起来。

    有了皇帝的诏书,当然各级官员都不敢怠慢。只要是在正常流程时间范围内,就不能说这些官员失职。可是,这并不是最快速度。除此之外,还有运送材料的道路调配、疏导之类的问题,必须要有个威望高的人进行总控。

    工匠地位不高这是一个客观事实,即便是已经做到工匠能做到的顶级,也就是将作大匠的阎本德,在其他官员眼里也不过如此。由他来总控的话,压不住那些官员。

    李世明的眼里射出两道电光:“你的意思是,由太子来负责督造?”

    他这么想,自然是合乎情理的。李经出面,这些问题自然迎刃而解。而且对营造总控,李经也有了荆州城的经验。更重要的一点是,当初荆州城就是李经和秦晓鸾他们一起修建的,在沟通协调方面没有任何障碍。

    只是……如果秦晓鸾真这么回答,李世明已经做好了拍案而起的准备了。
779. 阎爱卿你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