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 我们不怕苦(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沐儿算了一下,至少要送出二十多份。反正价格也不贵,干脆一起订了,也关照一下这个可怜的妇女。

    寡妇自然是开心到跳起,连连给沐儿道谢。

    回到家里后,马上就开始织了起来。一边织着毯子一边想:这可是沐儿王妃要的东西,赚不赚钱是一回事,可不能耽误了。靠自己一个人,得织到什么时候去?

    这么一想,就去和相好的一些女人说了,看能不能来帮帮忙。

    虽然还没有下雪,但现在秋草早就黄了,放羊的事并不多,大家都比较空闲。一听说是给市长家做的,一下子周围的女人来了好几十人。

    不到两天,二十多张精美的羊毛毯就编好了。

    寡妇组织了十来个女人赶紧一起给沐儿送去。

    又是一番你推我让之后,女人们收下了钱。其中有一个女人开口问道:“沐儿王妃,您要觉得这些毯子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随时和我们说,我们改也行,重编也行。”

    沐儿表示非常满意,这些毛毯实在是太精美了,挑不出任何毛病。

    自己的东西能让市长夫人满意,女人们都非常开心。

    刚才那个女人壮着胆子说道:“沐儿王妃……”

    沐儿打断道:“对了,我刚才忘了和姐姐们说了。不要叫什么沐儿王妃,叫我沐儿或者于家娘子都行。”

    女人笑了起来:“请王妃恕罪。我们都叫习惯了,实在改不过口来。”

    改不过口是一回事,实际上在普通牧民心里,就认为她们是王妃。于奇正严令只许叫自己市长,当官的自然遵守。老百姓就管不了那么多,私下聊天时还是以原来的称呼。

    沐儿性格本就柔和,从不强人所难。当即笑着说:“那就随便各位姐姐了。不过,千万别在我家夫君面前这么叫。”

    普通百姓和于奇正一家接触并不多,但人嘛,总是喜欢谈论公众人物。

    于市长一家的情况,是市里百姓经常讨论的话题。

    墨宁王妃尊贵,丽娅王妃刚毅,阿缇雅王妃高雅,那都是有如天上星辰般的人物。美是极美的,但和百姓还是有一些距离的。

    只有沐儿王妃最接地气最像普通人,据说是于市长心里最亲近的王妃。草原上无数少女都幻想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她那样。

    现在一接触,沐儿王妃真的好好啊。都当上王妃了,还这么体谅人。

    那个寡妇放大胆子说道:“沐儿王妃,我们也很想做事,可是现在招的工都不要女的。您能不能帮我们找点什么事情做,让我们也有机会赚钱买房子?您放心,我们不怕苦的,干活不比男人差。”

    其他女人纷纷附和,央求沐儿王妃帮帮她们。

    沐儿愣了一下。

    这群女人身上褴褛的衣衫和手里华贵精美的毛毯形成了鲜明对比,刚才自己就有心帮她们,可是给多的钱她们死活不要。

    虽然她从来不过问政事,但也知道现在市里都是按照规章制度来,自己也没办法去和苏逍他们说,把这些女人塞进去啊。

    可看着这些可怜的女人,不帮吧又实在说不过去。咦,对了,自己可以帮她们卖毛毯啊。

    “几位姐姐,要不这样吧。你们编毛毯,我帮你们卖。”沐儿笑着说道。
787. 我们不怕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