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 这么大订单(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沐儿已经从最初的状态清醒下来了:“常将军,你的意思是这个就是和咱以前飞鹰铁甲的背包一样?”

    常固连连点头:“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夫人真聪明。”

    沐儿皱着眉头思索起来。

    常固连忙问道:“是不是有难度?如果缝制成睡袋困难的话,那就毛毯也行。”

    沐儿摇头道:“不是,这个没有任何困难。”

    常固赶紧问道:“那是什么?”

    沐儿讲了起来。

    这里一到冬天,风雪不止。睡袋好是好,但还是得搭建帐篷。不然被雪淋湿了,就无法御寒了。

    如果能想出个什么办法防风雪,那么就能把搭建帐篷的时间省掉。

    “可不可以外面罩一层羊皮什么的?”常固试探性地问。

    沐儿眼睛一亮:“对啊,咱们可以再做一个羊皮外罩,用的时候套在睡袋外面。重量也轻,行军时挂在马臀上,也不影响行动。”

    常固大喜:“那就这么定了!”

    等常固一走,沐儿马上去找到了苏逍。

    于奇正说要建毛毯厂之后,沐儿就去找苏逍划了一大片地。

    本来嘛,建厂也没这么急。可现在接到了这么大的订单,那就是早一天开工早一天有钱了。

    这次苏逍可就为难了。现在这么大规模的建设,加上打草钓鱼大生产,市里的所有男丁全都用上了。

    营造管理局这边近期在拼命赶建牛马市场,不然征收上来的牛羊都没有地方住。一旦变天,就会大量冻死。

    沐儿也知道和牛马市场相比,毛毯厂肯定没那么重要,只能叹息着回去。

    这个情况被妇女们知道后,马上就叫了起来:“不求他们,咱们自己建!”

    她们说的没错,真的干起活来,比男人一点也不差。尤其是膀大腰圆的草原妇女,男人都比不上。

    美好生活就在前方,妇女们一个个卯足了劲,连日连夜地干了起来。

    围墙才圈到膝盖高,没砖了。

    砖窑陈伯也很苦恼啊:现在的人手能烧出来的,只能供应上营造管理局那边的,哪有多的给你们?

    妇女代表立即去和陈伯谈判:你们做技术指导就行了,咱们自己烧!

    尽管派出人去修建窑洞,但大多数妇女都只能暂时先空下来等待。

    羊皮囊和毛毯睡袋样品送到军营后,常固立即派人送给于奇正看。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常固马上给户管局打了报告。

    赵奋为难了。

    户管局除了户籍管理外,还负责税收征用和财政支配。最近全都是大规模的支出,财政早已入不敷出。

    如果不是这两天通过房产预售回来一部分资金,根本完全没法应付。

    现在军营那边又递来申请购买毛毯的报告,这么大的资金量,让他实在想不出办法了。

    得知这个情况之后,常固立即展开了野练。

    这次野练的要求极其严格,时间和路程要求非常高。两天后,部队纷纷反应后勤住宿方面跟不上,战士们晚上根本没得睡。
789. 这么大订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