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 本族的尊严(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去死吧,姓李的!”胡忠仁在心里恨恨地骂了一句。

    之所以他有绝对把握,朝廷一定会出兵攻打于奇正,是因为昨天得到的一个绝密消息。

    事情还要从十多天前讲起。

    当时为了应付寒冬食物的问题,市区里的高级官员聚在一起开了个会。

    会议的内容,除了各种食物的准备和补充之外,还确定了一件事:于市长祭天。

    和后世的走过场不同,在这个年代祭天拜神可是非常严肃的一件头等大事。

    左传: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意思就是说:国家最大的两件事情,就是“祀”和“戎”。

    祀是祭祀,戎就是战争。祀排在戎前面,可见祭祀的位置有多么高。

    而且这一点似乎是通用的。不仅大仪朝如此,几乎所有的人类都把祭祀摆到至高无上的地位。

    胡忠仁知道的这个消息,就是因此事而起。

    那次会议结束后,阿米尔就请了个假,先去了乌兰区找到现在担任区长的呼衍触机,然后两人回到休屠区,召集了族中长老,密谈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

    大家都知道,蛮族政权一直都是风云变幻,今天你征服我,明天我打败你。

    但有一点一直没变过,那就是十大族。

    这个不变,不是指的这些占据主导的十个族群没变过,而是这个名额不变。

    谁势力大,谁就能进十大族。

    而进入十大族的标志,就是拥有祭天金人。

    简单点说,蛮族总共有十个祭天金人,谁能得到一个,就能跻身十大族之列。

    换句话说,对蛮族人来说,祭天金人就相当于我们汉人的传国玉玺。只有拥有了祭天金人,才配进行祭天,拥有长生天的赐福。

    之所以之前三族被攻破王庭后都老老实实,也和祭天金人落到于奇正手里有关。

    休屠族的祭天金人,被当时还是破虏将军的于奇正带走,后来上交到了大仪朝廷。

    于奇正回到草原,在这里立足后,阿米尔等人曾经让阿缇雅王妃去打听过,暗示想办法找大仪朝换回祭天金人。

    结果于奇正听后勃然大怒:当时就是因为这个什么破小金人,搞出了那么多事,不然的话老子现在肯定还在大仪朝过得爽爽的。现在还去要这破玩意,不是没事找事吗?

    此事便从此打住,阿米尔等人只能再慢慢想办法。

    可现在马上要祭天,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本来就是必须迎回的国宝就不说了,现在另外两族的祭天金人都在市区,就唯独咱们休屠区的祭天金人落到了外面,这实在让人很难接受。

    虽然说从律法角度,市区不按照种族区分贵贱,但人活着不仅仅是遵守律法就完事了啊。

    不管有没有实际用处,但这依旧是“大族”的荣耀。对休屠族来说,取回祭天金人就是本族的尊严和颜面。

    还有就是长期在蛮族人心中已经固有的一个理念:没有祭天金人,是得不到长生天的赐福的。
799. 本族的尊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