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 基本的药理(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祭天仪式结束后,又过了十天,第一场雪纷纷洒洒落了下来。

    今年冬天到底多冷目前未知,但第一场雪比任何一年都下的迟得多。

    市区人们对此的想法只有四个字“天佑市区”。

    正式被命名为“白虎市场”的牛马市场早已建好,市区的牛、羊、马都有了遮风御寒的所在,大大加强了防御风雪的能力。

    这段时间粮仓储存的稻粟和小麦已经有了大约二十万斤,晒的鱼干数量也不少。

    最大的喜事是多了一项食物来源。

    这要归功于一个叫做何巧手的农妇。

    何巧手是镇南县山里的人,当初在镇南县于奇正收购茶叶时,开始过上了好日子。

    后来迦叶大师收购药材,她又在山上采购药材送到庙里。

    迦叶大师除了教她们这些人辨识药性之外,还会给她们讲讲经。

    渐渐地,就被佛家思想所吸引,后来成了迦叶大师的忠实信徒。

    这次来到市区后,开始是跑到庙里去打杂。前几天闲暇之时,就和其他几个人一起去汉区和休屠区之间的山上去走走。毕竟是从山里走出来的人,对大山有一种很特殊的感情。

    何巧手虽然大字不识一个,但有一项常人难及的天份——辨识药材。

    迦叶大师稍作指点,她就马上懂得了基本的药理。最神奇的是,不管是何种药材只要到她手里,随便嗅几下,就能说出那位药是良是补,是燥是热,大概能对应到什么病症上去。

    这个绝技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哪怕是从未见过也不知道名字的植物,她自己判定之后再去请教迦叶大师,判定结果分毫不差。就连医术高超的迦叶大师都不免啧啧称奇。

    何巧手上山之后,觉得欣喜异常。

    因为气候原因这里的植物不多,但经她判定,都是一些药效非常好的好药材。

    采摘了一些药材之后,下山的时候踩到一块苔藓上,脚下一滑摔了一跤。

    这种苔藓在山上很常见,是难得能在严寒中还活下来的植物,之前何巧手一直也没留意。

    但摔倒在地下,嗅到脸边苔藓的味道,何巧手心里突然猛地一动。

    在塞外,最为缺少的就是青菜了。何巧手来了这么些天,基本就没吃到过。

    她也注意到,很多人都出现了口角干裂、便秘等现象。

    闻到苔藓那种带着泥腥味的青草味,她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些苔藓虽然没有药性,但也无毒无害。不知道能不能想办法将之做到食物里面,这样就能解除那些便秘的人的痛苦了。

    说做就做。

    何巧手挖掘了一些苔藓带回去,绞尽脑汁地想着怎么把苔藓变成食物。

    这个难度实在太大了。苔藓不同于野菜,不管你怎么弄,都很难去除其中的泥土味。

    何巧手试了各种方法,最终还是无济于事。

    正当她打算放弃时,一个厨师来到了庙里。这个厨师和她是老乡,同样也信佛。

    两人这么一聊,厨师的兴趣就来了。

    经过反复的试验,还真折腾出了一个可以吃的好东西。

    把这些苔藓和小麦粉混在一起做成馒头。

    试验成功后,两人急忙将研究成果送上给迦叶大师尝一尝。

805. 基本的药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