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徐高材大怒(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对徐高材来说,“背水一战”是不得不赌的决定,但下面的官兵却不这么想。

    本身官兵们就不太理解朝廷为什么要打这一仗,内心抵触情绪很大。于奇正对安西从来没有过任何不利的举动,相反他的存在对安西军而言是一件好事——西边多了一道屏障。

    徐高材料想的没错,看到兵部“攻击白羊城三天,无论是否得手都撤退”的命令后,安西军上下都怀着“摸鱼”的心态。上面要咱们去打,咱们不得不去打,装模作样地打上三天就撤回不就好了?

    所以徐高材要求全速前进时,也没人提出反对意见。大家心里想的是:快点去也好,也就可以快点回了。

    但现在收到粮草被断的消息,将官们就坐不住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现在且不说粮草先行,也不说急速行军把运粮队甩在后面了,粮道被断居然不回师去救,还要加速前进去攻白羊城。

    谁都不是傻子,用脚后跟都能想明白徐高材的意思,那就是在粮草用完之前拿下白羊城。

    于奇正部队的战斗力只要眼不瞎耳不聋的人都知道,谁说有把握三天内能拿下白羊城,那就是个笑话。

    一旦三天拿不下,全军断粮之后,不战自溃。

    徐高材这是用十万安西兵的性命,赌他个人的升官发财啊!

    若说是为国而战,咱们血染疆场心甘情愿,可要是为了某个人的私欲,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这其中还有另外一点,就算拿下白羊城,万一蛮族攻占了兵力空虚的安西,那么这十万安西军就和朝廷断了联系,到时候怎么办?

    主营中,将官们和徐高材发生了激烈的争论。总之一句话,必须派军回去夺回粮食,保护粮道以及安西的安全。

    徐高材搬出了“不服军令者斩”,众将官愤愤出营。

    已经成为了万夫长的熊超出营后,对同僚说道:“熊某宁可一死,也不愿见到安西大军全军覆没。”

    立即有人叹气道:“可是咱们又能怎么样呢?”

    熊超神色坚毅地说道:“熊某将率本军回师,夺回粮道。”

    有人大惊失色:“可是到时候姓徐的治您一个违抗军令之罪怎么办?”

    熊超惨笑道:“这次我压根就没想活了。各位,保重。”

    刚刚走出两步,就有一个万人队主将追了上来:“熊将军,我和你一起去,将来黄泉路上有个伴。”

    另外一个万人队主将也过来笑道:“黄泉路上就你们两,走着走着打起来了怎么办?不行不行,我得跟着去劝架。”

    熊超二人哈哈大笑,三人各自回营领军朝安西方向奔去。

    听闻三万部队回军,徐高材大怒,亲自率卫队追了上去,指着熊超骂道:“姓熊的,你竟敢违抗军令?”

    “违抗军令?”熊超语气中充满无限嘲讽:“不违抗的话,恐怕整个安西军都要被你给断送了。您当初是怎么断送飞鹰铁甲的,咱们可是记忆犹新啊。”

    这话正好戳中徐高材的痛处,当即暴跳如雷:“来人,给我把这个以下犯上的混账东西拿下。”

    卫队正待上前,熊超部下开弓引箭。

    徐高材大怒道:“你们想造反吗?”
817.徐高材大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