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大举办学校(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台下观众听到这里,心里都动了。

    为了感谢王忠宝,苏喜儿可是毫不吝啬黄金时间,给和田玉做了一个长时间的广告。

    不仅如此,在接下来的节目间隙中,都会出现短暂广告。

    还不仅如此,和田玉广告被植入热播人视连续剧“来自远方的你”中。

    第二天,就有人跑到玉石市场购买“一颗永流传”的玉石,市场开始旺了起来。

    不仅是零售旺了起来,批发也旺了起来。

    一直以来,和田玉都是大仪朝重要的玉器输入地。现在局势平稳,从和田到休屠再到市区全部都是于奇正管辖范围之内。没有了战争威胁,这条供应通道全部打通。

    加上现在大仪朝的玉石商根本就不需要再走从市区到和田这段路,只需要在玉石市场订购即可。

    安全加上便利,很快玉石集团的存货就被订购一空。

    目前来说,限制交易的唯一的瓶颈就是道路了。

    只要苏逍他们的高速通道一打通,预计光是玉石交易,每年上交的赋税就能足够全市的财政支出。

    办好这件事之后,王忠宝就去办护校的事情。

    这次王忠宝过聪明了,直接在人视台做了“招生广告”。

    原本计划的是做三天广告,但只做了一个晚上就不得不马上停止了。

    为什么?因为广告播出的第二天早上,报名处就人满为患。

    原本这次开班计划招收五十人,来报名的已经超过了六百人。

    目前来说,在市区的女性能做的工作也就是去服装集团做工人。相比之下,能去医馆做护士,不管是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都是大幅度的提高。

    几乎所有的年轻女孩子,没有不想去当护士的。

    特别是去军医馆做护士,一下就能成为正式军籍,这可是女孩子能获得军籍的唯一途径。

    十里选一的结果,就是选出来的学生都是年轻偏亮而且聪明的女孩子。

    护校的教学场地还没建起来,何巧手等人就临时在青二南医馆找了一块地,直接在空地上教学。

    现在最苦的人是苏逍。

    市中心的建设除了一些收尾工作以外,还有房地产开发、药厂、学校等项目。乌兰、休屠、白羊三个区的区长天天来吵,说顶不住区内要求房地产开发的压力了。

    苏逍被催得一个头两个大不说,王忠宝还跑过来缠着要他给高速通道项目上加人。

    “宝哥,你以为我是孙猴子,拔出一把毫毛一吹,就能变出人来吗?”苏逍忍不住发出抗议。

    “哎哎哎,难道是招不到工人吗?别的地我就不说了,和田区都还有多少劳力?”王忠宝马上怼了过来。

    苏逍叹了一口气,说如果这么简单就好了。

    现在不是说招不到工人,而是没有合适的管理人员。

    举个例子吧,高速公路的修建一个基层管理最多也就能带二十多人。如果没有懂行的人,再多的人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啊。

    还有,已经基本上完工了的房地产部分,总有一些要收尾的活要干。

830.大举办学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