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伯父和叔叔(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可现在如果说工地上那些鸡零狗碎的事情,想必秦晓鸾也是这样应付自己。

    想了一想,李经终于开口说道:“这事和于奇正有关。”

    “太子请回。”秦晓鸾的语气变得冷冰冰的。

    “也和我大仪朝有关!”李经赶紧叫道:“如若处理不当,大仪朝西境将会连年战火不绝!”

    “这是朝议的事,太子还是请回吧。”秦晓鸾的声音中充满着不耐烦。

    “秦晓鸾!”李经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办法:“不管你怎么躲避,但也不能改变你是最了解于奇正的人这个事实!现在大仪朝和市区那边形势复杂,敌我未分,你有责任提供相关的信息。别忘了,你也是大仪朝百姓!”

    秦晓鸾叹了一口气:“你想知道什么?”

    李经急促地问道:“以你对于奇正的了解,你觉得他将来会不会攻击大仪朝?”

    秦晓鸾沉默片刻之后说道:“太子殿下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何必来问我?”

    李经凝重地说道:“我想知道你的看法。”

    秦晓鸾沉声答道:“我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就像我不知道汉朝时淮阴侯韩信是不是造反一样。”

    这话明说回答不了,但实际上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关于韩信是否有反心,后人都不是当事人,无法猜到他真实的想法。

    但从事实上来看,说他造反有一点说不通:手握重兵,有钱有粮有地时不反,偏要等到光杆司令时候反?

    只不过是,皇帝说你反,你就是反。

    李经深吸一口气:“我明白了。”

    秦晓鸾说道:“太子殿下,还有其他的事情吗?”

    李经从喉头发出一声“有”,然后开口讲了起来。

    接着他就说了他和独孤冲对这件事的看法,以及父皇那句云山雾罩的话。

    既然是谈到正事,秦晓鸾也就不再拒人千里之外了。

    不管未来怎么发展,太子系都是不可忽视的一派政治力量。而且将来,他们将会主导全局。

    秦晓鸾回答了起来。

    圣上那句话有三层含义,其实也是无奈下的选择。

    第一层含义是出于实际考虑。草原蛮族体型魁梧、性格彪悍,之所以人口稀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粮食。

    现在于奇正正在建设城市,一旦有了充足的粮食,人口就会得到迅速的增长。人口增长后,一方面对粮食的需求量增大,另一方面就有了足够多的兵源,将会对大仪朝产生巨大的威胁。

    第二层含义是出于自身的面子。

    圣上被誉为“当世兵法第一大家”,前半生征战天下鲜有败绩。现在于奇正这里打还是不打是个很大的问题。事实上圣上心里也知道于奇正没有反心,至少现在没有。但是作为一个开疆扩土的帝王,不能允许哪怕的潜在的威胁。

    可这里就又有个问题了。且不说现在找不到去打于奇正的理由,即便指鹿为马胡乱安个罪名率军去攻打,能不能打赢也是件很难说的事。别说其他的将领了,就算是陛下御驾亲征,也未必就一定能赢。

    从道理上来讲,既然不打,没有不开关的理由。

    可如果开关,就会背上“求和”的嫌疑,这是圣上面子上怎么都说不过去的事。

833.伯父和叔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