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宫殿的模型(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任彪“嘿嘿”一笑之后说道:“人是铁,饭是钢。我实在饿得受不了了。”

    说完就跑出去,重又进入水底。

    秦晓鸾等人观察着这个水母洞,是一条斜着向上的洞穴。尽头处好像是拐了一个弯,看不清那边的情况。

    等了一会儿,浑身湿淋淋的任彪拖着很大一块肉进得洞来,原来他跑出去割了足有半片猪那么大一块水母肉过来。

    李淳风笑道:“任队长还真是会就地取材啊。”

    闫本德叹道:“可是,这怎么吃嘛?”

    任彪不乐意了:“怎么吃?生吃。难不成还去叫给厨师来?就算叫来厨师他也做不了啊?”

    这话说的也对。他们不知道还要在这里被困多久,现在已经是饥渴交加,一点体力都没了。再不补充点食物,恐怕真的熬不下去了。

    不过,尽管肚子里咕咕叫,但直接生吃这东西,还真的下不了嘴。

    秦晓鸾说道:“要不咱们再往前走走,看能不能找到引火之物?”

    任彪差点笑了出来:“武才人,您这话说的,咱们现在可是在地底啊!又不是在地面,还能找到木头。”

    秦晓鸾心想,这些古代人真没知识,谁说地底找不到燃烧的东西?煤炭啊石油啊不都是从地下开采出来的吗?

    不过,现在这个时候也没法给他们讲这些科学道理。

    倒是李淳风帮她解了围:“武才人说的对,前面一定有引火之物。”

    几人看着一脸肯定的李淳风,不由得都愣住了。

    任彪和闫本德完全是处于“迷信崇拜”,秦晓鸾则在想:不会这家伙也是穿越的,知道煤炭石油这种科学原理吧?不过,就算是他知道,怎么能判定这里一定有呢?

    李淳风微微一笑,给出了他的理由。

    从掉下暗道开始,他就一直观察着周围的情况。诚然,这个水潭以及来时的路基本上是天然的,但也不乏人工开凿的痕迹。

    由此可以推断出来,包括他们现在所在的这个洞穴,都是依势而建。

    不管是谁,也不管是处于什么目的建造的这里,但有一点是不会错的。营造这么大的基地,肯定会讲究个“五行相生”。

    五行,也就是“金木水火土”。现在咱们回头想一想啊,那些蝎子属于金,要想破蝎子阵就必须用到火。现在这个地道里面都是土,进来的通道是水。也就是说,其它四个要素全都有了,难道单独就缺这个“木”吗?

    所以,前面一定有“木”。不管是不是“木头”,反正只要是木属,就一定可以烧。

    虽然秦晓鸾对这种神神叨叨的东西不感冒,但闫本德和任彪却是深信不疑的。

    不过也好,人在逆境的时候,有希望总是好的。

    几人强撑起精神,走过了前面那个拐角,面前出现了一条地道。

    这里原本是人工开凿出来的无疑了。

    地道并不长,走了一会儿就到了尽头。这里是一间密室,比之前在橱柜后面发现的那个密室大了五、六倍。

    任彪发出一阵欢呼声:“李天师,您真是活神仙!”

    说完之后就朝着密室中间走去。

    密室四周空无一物,只有中间有一个土台子,周围有好几张椅子。

    现在的“椅子”在任彪眼里,根本就不是用来坐的物件,而是木头,可以引火烤水母吃的木头。

845.宫殿的模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